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人民网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国产15G硬盘在长城公司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09:4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讯 近日,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开始在国内生产销售自主研发的15G硬盘,这对缺货严重、价格不断上扬的硬盘市场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这是长城继今年8月份在市场上推出第一块国产硬盘、打破国外品牌对硬盘市场的垄断之后,又一次对硬盘市场的强力冲击。

  长城此次推出的15G硬盘,型号为CT215,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产品。CT215的技术指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轴速5425RPM、512KB缓存,平均寻道时间为9.50ms,实现了线缆选择功能,具备自我监测、分析及报告技术(S.M.A.R.T.技术),遵循ATA Common Access Method规范,使用UDMA模式4,数据传输率在突发模式下可达到66.6MB/s。在国内硬盘市场,15G是个空白点。

  长城科技于1999年5月研制成功第一块国产硬盘(8.6G高容量高速硬盘),成为中国计算机制造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一年以后长城在国内市场批量销售自主生产的4.3G硬盘,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使中国人用上了自己的国产硬盘;不久长城又推出了许多国外厂商已经停止生产的10.2G硬盘,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10月份长城硬盘销量突破5万块。从4.3G、10.2G到今天推出的15G,长城科技的硬盘事业进展神速,有业内人士称,长城将凭借自己在本地化生产、设计和供应方面的优势,撑起国产硬盘的大旗。(小于)



 相关链接
中关村:CPU小幅降价 内存平稳 硬盘回落 (2000/12/25 16:57)
三菱推出20GB双硬盘Linux服务器(附图) (2000/12/07 10:44)
Seagate推出容量180G的硬盘 (2000/12/07 17: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