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2000年CPU芯片磨难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5 14:08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如往年一样,今年的芯片市场也是以一场复仇站拉开了序幕。AMD在1月份以极低的价格推出Athlon处理器,把英特尔打了个措手不及,后者直到5月份才终于开始出手还击。在此期间,这两家都卷入了一场所谓的“千兆之争”中。不过,英特尔一面吵着嘴,一面一直在忙活着18微米处理器CuMine。正当AMD力拔“千兆”头筹之时,英特尔的1GHz CuMine也已准备就绪。

  在今年1月份在台北举办的Computex中,英特尔预演的Willamette(奔腾IV)处理器把主板制造商们彻底搞得焦头烂额,820 Caminogate“当机”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他们又要忙着对付423芯和478芯两种版本Willamette的转换问题。

  AMD和英特尔的“千兆之争”在2000年下半年仍未熄火,而后者也仍然饱受着“缺货”的困扰。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下,英特尔终于推出了“奔腾IV”,没料到却如此令人大失所望。英特尔在网站上大肆吹捧其威力,但问题是几乎没有软件能利用这些威力,而且它还与Rambus内存存在冲突。

  AMD在下半年悄悄地席卷了欧洲市场,尽管其企业市场的份额仍不十分理想。英特尔由于在欧洲市场上的受挫,其第三季度赢利已没有往年那般丰厚了。

  在两大芯片巨头的夹击下,台湾的威盛电子已悄然崛起。该公司正在中国、印度、拉美等战略要地推出自己的芯片。

  克鲁梭推出的“全美达”芯片曾是那样的耀眼,谁曾想到其处理器中的缺陷问题却将其辛苦经营的一点荣耀也丧失殆尽。

  我们留给即将到来的新世纪的问题是,AMD、英特尔还有威盛,是否能各出奇兵,从这片激战的CPU市场中杀开一条血路?



 相关链接
Intel CPU点仓降价 内存条价格可能要涨 (2000/12/19 17:54)
英特尔宣布5-10年后实现10GHz的CPU (2000/12/12 14:22)
冲击CPU芯片 中国渴望一流人才 (2000/12/05 09: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