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特尔宣布2005年实现0.07微米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0 10:31 日经BP社

  美国Intel Corp.(英特尔)在发表门电路长为0.03μm的半导体技术时,突然宣布“2005年实现0.07μm量产工艺”,从而在半导体业界掀起轩然大波,人们纷纷议论英特尔此举用意何在。日前英特尔的用意终于大白于天下,那就是通过此举来强调美国IBM公司以及美国Texas Instruments(TI)公司在技术方面的落后与差距。

  以往,英特尔总是以已经达到产品化水平的实用技术为中心进行论文发表,很少把尚处于研究阶段的技术拿出来公布于众。而IBM和TI却总是把还在研究开发阶段的技术拿出来发表,给人以技术力量很强的印象,对树立公司的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效果。作为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美国IBM发表的Cu布线技术就使得美国IBM公司的股票大涨。对此日本国内一家LSI厂商的技术人员羡慕地表示,使用Cu布线技术的LSI“受到了其实力以上的评价”。而实际上,IBM发表的芯片不使用Cu配线也可以获得相同的性能,使用Cu布线技术给市场以IBM采用先进技术的印象。另外,IBM还积极地将SiGe技术转让给其他LSI厂家,使得使用SOI技术的微处理器芯片得以快速投放市场。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美国英特尔公司,由于只发表一些该公司已经实用化的技术,使得市场甚至认为“在技术方面不如IBM和TI”(英特尔的技术人员)。为了消除这种印象,英特尔特意在此次发表中宣布将先于其他公司率先在2005年实现0.07μm量产工艺这一未来技术,以显示英特尔的技术能力。当然对此,也有人表示此举不过是股市对策而已。(Nikkei Microdevices)



 相关链接
Intel将从明年第一季度采用0.13μm技术 (2000/11/15 09:47)
AMD的杀手锏--“Clawhammer”0.13μm芯片 (2000/11/14 10:41)
Intel强调说做好了过渡到0.13μm的一切准备 (2000/11/13 10:05)
Cypress宣布成功实现0.15μm技术 (2000/08/30 17: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