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1年全球数码相机供货量将增加71%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8 11:20 日经BP社

  据“日经Market Access”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数码相机的供货数量,2000年比上一年将增加109.5%,达到1082万3000台。虽然2001年的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但是还将比2000年增加71%,达到1854万台。除了到目前为止推动该市场发展的日本和美国以外,到了2001年,在欧洲和亚洲也将迎来数码相机的普及期。

  从1999年到2000年期间,数码相机产品中存在着高像素高功能型产品和低价格产品两极分化的现象。在面向民用领域中,分辨率每年以超过100万像素的速度增长,但是到最近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放慢。如果考虑到便携性以及撮像元件的成本,由于难以采用大型撮像元件,因此CCD今后仍将以现行的1/2英寸~1/2.7英寸型为主。如果在这一尺寸下推动高像素化,将难以确保每个像素的受光量,从而导致画质劣化,因此2001年预计200万像素左右的产品将成为主流。

  ●索尼与奥林巴斯并列第一

  由于上市软盘记录型数码相机,因此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具有市场份额的索尼,2000年在日本市场也获得了飞跃性的发展。长时间记录的“Cyber-shot S”系列的销售形势良好,其全球供货数量达到了233万台,位居榜首。与曾经在1999年独居第一的奥林巴斯光学工业并列第一。

  位居第3的富士胶卷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也扩大到15.2%,维持排名第3不变。该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渠道脆弱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在第4位以下的企业中引人注目的是佳能。由于大小类似信用卡的“IXY DIGITA”的畅销,使佳能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4个百分点,从1999年的第7位上升到2000年的第5位。(IT Pro)



 相关链接
酷站介绍:从ZDNet看数码相机市场热度 (2000/11/15 12:14)
全球数码相机市场2000年将增加一倍 (2000/08/07 14:08)
数码相机要抢胶卷的市场 (1999/11/24 03:20)
柯达推出DC3800超迷你数码相机 (2000/12/11 15:02)
第一代国产数码相机在武汉问世 (2000/11/21 15:18)
柯达总经理说未来数码相机也将永久入网 (2000/11/20 10: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