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DC调查显示第四季PC比上年增19.6%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08:2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美国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对世界第四季度个人电脑销售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世界第四季度总销售量为4015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6%,比上季度增长19.8%。

  IDC董事Loren Lorerde说,“美国的电脑市场不景气,但其他国家的电脑需求则不断增强。”

  虽然美国第3季度的电脑需求量较大,但第4季度则不容乐观。IDC预测,美国个人电脑市场要想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则需要2-3个季度。而企业市场正慢慢走向好转。这是因为,许多企业正面临向Windows 2000的升级换代时期,许多企业为应付2000问题,在1997年、1998年提前购买了电脑,现在应该更新配置了。综合这些因素,美国第4季度的个人电脑销售将比去年增长15.8%,比上季度增长11%。

  西欧市场将比去年增长15.1%。由于2000年后半时期企业对IT产业的投资比预想的要低,因此IDC将它的预测往下修正了19%。

  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个人电脑市场比去年将增长33.4%。日本也能增长29.4%。这是因为企业对IT产业加大了投资,新增许多电脑消费者,不少已拥有电脑的人也想升级换代了。

  IDC预测,2001年世界个人电脑的消费总量增幅为16.6%,而2000年为18.8%。

  从销售商来看,在世界个人电脑市场占统治地位的是美国Compaq、Dell Computer、HP(Hewlett-Packard)、IBM、?芝等。(高善华编译)



 相关链接
IDC指出亚太将带动第四季度全球PC销量 (2000/12/07 17:14)
IDC报告指出全球软件市场高速增长 (2000/11/15 09:25)
IDC最新统计显示康柏夺回PC市场冠军 (2000/10/08 17:40)
IDC公司预期电脑需求强劲 (2000/09/08 08: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