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可辨认指纹的智能鼠标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9 16:21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经常忘记电脑口令是一件十分令人无奈的事情。不过,现在好了,德国西门子公司设计的一种智能鼠标可以“记住”使用者的指纹。有了它,你再也不用劳神费力地去记各种电脑口令了。

   这种叫做ID鼠标的设备,应用生物测量学原理,充分利用人的指纹没有重复的特点,只要你在初次使用它时进行必要的设置,以后它就能够从你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中提取信息。使用该鼠标时,用户只需将手指放在鼠标上方的指纹感应器上就可以了,鼠标自动地将感应器读取的指纹与电脑中事先存储的指纹样本进行核对。核对完成后,用户就可以开始使用电脑了。对于非法用户,电脑将拒绝其进入操作系统。

   该鼠标的感应器芯片仅为0.25平方英寸,却容纳了65000个传感装置。全部扫描和捕获工作都是由这6.5个传感装置完成的。传感装置的灵敏度非常高,即使你的手指有划伤也不会妨碍它进行辨认。

   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如果临时休息一下,鼠标将自动启动屏幕保护程序,以保证用户电脑的安全。只有当用户再次触摸ID鼠标时,屏幕保护程序才会关闭。



 相关链接
鼠标右键精灵--Addeasy (2000/11/10 15:41)
新苹果机操作系统增强鼠标功能 (2000/11/03 09:56)
可登记个人喜爱网址的新型鼠标问世(附图) (2000/10/21 14:18)
“鼠标手”伸向现代网民 (2000/07/22 13: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