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电脑销售持续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8:01 天极网

  通常,电脑制造商在节后才降价,但今年商家从现在已开始削价卖电脑了。

  疲软的消费市场和过高的库存使制造商信心不足,一进入圣诞季节电脑就降价出售。去年,大部分电脑在节后才降价出售。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价格疲软,商家就会把降价时间提前。

  第四季度在传统上是电脑商家的销售旺季,但由于消费者对发疯式的总统选举和股票市场的动荡惶惶不安,电脑的销售也低于往年。

  康柏公司在11月20日宣布,它的家用型PC--Presario已经削价多达250美元。公司发言人说目前没有进一步调价的计划。据预测,对销售不价的电脑而言,降价可能是个好办法。业内人士估算,电脑制造商在低端产品上可以消化100美元,低端产品的价格一般在600美元左右。高端产品的降价幅度会更大。

  100--200美元的降幅就足以使用户购买新电脑吗?分析师认为这很难说。

  如果电脑制造商能承受高库存的负担,明年早些时候就不会有新一轮降价潮。生产商有可能减少出货数量。但有分析师指出,减少出货量对缓解市场饱和毫无用处。问题是现在处于软着陆时期,消费者开始谨慎地算计市场。一旦经济回升,电脑市场会重新繁荣。 (沈卫利译)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