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特尔与Analog Devices共推无线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3:20 新浪科技

  全球芯片制造业巨头英特尔公司与Analog Devices公司本周二联合推出了一种专门用于无线互联网设备的新型芯片,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与目前通信芯片业领军企业得克萨斯仪器公司展开竞争。

  英特尔与Analog Devices公司表示,这种新型芯片可以处理互联网上包括视频图像在内的大量数据。安装这种芯片的产品将于一年左右问世,但两家公司的管理人员均拒绝就这种芯片面市后能够占到多大的市场份额以及为公司带来的潜在收益进行预测。

  Analog Devices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表示:“这种芯片是第一种真正意义上为处理语音等数据设计的芯片,其潜在功能超出所有人的想像。”在研制中,Analog Devices公司使用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将语音数据转化为数字数据,而英特尔公司则早就想依靠其先进的芯片研制技术进军目前目益红火的通信芯片市场。

  目前,得克萨斯仪器公司在数字信号处理器市场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这种处理器现在主要应用于蜂窝电话当中。对此,英特尔公司无线通信和计算机部门的总经理罗恩-史密斯表示,上述新型芯片将使得程序设计员享受到更快的处理速度,例如从目前的300兆赫增加到上千兆赫,而且这种芯片还可以帮助程序人员处理更大量的数据,凭借这种新型芯片,英特尔将对得克萨斯仪器公司构成强大的挑战。(清晨)



 相关链接
Intel拟建无线芯片分部 (1999/12/21 16:15)
技术分析:无线芯片无限动力 (1999/12/09 15:10)
Intel公司投资16亿美元收购无线芯片制造商 (1999/10/18 0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