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数码相机还有多大的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4:57 天极网

  当消费者蜂拥前往购买两百美元以下数字相机之时,一些分析人士,制造厂商担心低价数字相机的出现将有可能破坏数字相机的形象。一千美元以上价格数字相机产品目前价格已经降到了节日消费者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但是一些零售商家同时也担心,低价产品有可能带来高退货率。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许多消费者希望拥有的相机仍然价格不菲,价格处于350美元到999美元之间。购买最低价格产品的消费者感觉也许更像是圣诞老人在圣诞袜中留下了一团煤块,而不是带给人愉悦的数字产品。

  国际数字公司分析人士Chris Chute说道:“价格下降非常迅速,但是多功能相机仍然不会降到199美元的价格范围以内。这种情况两年内还不会发生。”

  数字相机的确非常诱人:它可以电子化存储拍摄的照片,并传送到个人电脑之上。不需要胶卷,无须冲洗。只需要即时记忆体便可以进行打印,或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身处异地的朋友或者亲戚。

  但是,消费者必须牢记,数字功能并不一定意味着高科技魔术。在选购任何产品的时候,消费者必须冷静地看待商家的市场营销手段,从看似划算的交易中,选择真正符合自己需要的产品。分析人士以及相机生产厂商认为,对于那些想要轻松拍摄用于电子邮件发送,低分辨率照片的消费者,低价相机实际上便是上选。而对于那些想要寻找胶卷效果替代品的消费者而言,并不存在200美元的产品。

  许多低价相机价格非常便宜。与低价胶卷相机相比,而数字相机却是一分钱一分货。200美元以下相机图像分辨率达到了VGA 640x480像素,该分辨率足以应付电子邮件以及小型复制。美国奥林巴斯公司联合产品经理Richard Pelkowski说道:“这种相机最大可以打印出3x5英寸大小的高质照片。”XGA(扩展图像系列)以及1兆像素相机分辨率达到了1024x768像素,这种相机可以打印出5x7英寸的高质相片。(侯健译)



 相关链接
柯达总经理说未来数码相机也将永久入网 (2000/11/20 10:54)
理光展示适用于因特网业务的数码相机 (2000/11/14 10:48)
今年底200万像素以上数码相机将占8成 (2000/11/13 10:02)
理光销售薄型数码相机的改良机型(附图) (2000/11/09 12: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