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现有架构下奔腾IV难完全体现高超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16:43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基准测试人员和分析家们表示,英特尔在本周一发布的Pentium 4(奔腾IV)微处理器,并未表现出应有的高超性能。和AMD公司速度最快的Athlon(阿斯龙)微处理器相比,Pentium 4微处理器的数据处理速度常常还要稍逊一筹。

  这些基准测试人员和分析家们表示,目前看来,似乎不值得以高昂的价格去购买首批Pentium 4微处理器。1.5 GHz Pentium 4微处理器的千颗批发单价目前高达819美元。

  本周一,Sharky Extreme等硬件测评网站公布了Pentium 4微处理器的基准测试结果。测试结果显示,在运行“Quake III”电脑游戏和一些视频和媒体编辑应用程序,以及对内存带宽或科学计算进行相对理论化的测试时,1.5 GHz Pentium 4微处理器的表现要优于1.2 GHz的Athlon微处理器。

  但是,在运行许多应用程序和“Quake III”之外的电脑游戏时,1.5 GHz Pentium 4微处理器和1.2 GHz Athlon微处理器之间的差别很小。在进行一些基准测试的时,英特尔首批推出的Pentium 4微处理器,所得的分数不仅低于Athlon微处理器,甚至还要低于Pentium III微处理器。

  Anandtech网站对Pentium 4微处理器的评价是“对于现在的购买者来说,Pentium 4没有任何意义。它在竞争的几乎每一个领域都处于下风。”Insight 64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则指出,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Pentium 4微处理器都尚未对Athlon微处理器构成威胁。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业用户选择Athlon,家庭用户选择Pentium III,似乎要更合理一些。

  据有关技术人员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Pentium 4微处理器采用了全新设计的NetBurst微架构,其管线长度是P6微架构管线长度的两倍,因此,NetBurst微架构的速度极限大大提高。不过,管线长度的加长,同时也意味着Pentium 4微处理器每一个时钟频率执行的指令,要比Pentium III微处理器少。这也是为什么在相同的速度下,Pentium III或Athlon微处理器的性能看起来要比Pentium 4微处理器更强一些的原因。

  这一反常现象会随着微处理器速度的逐渐提升而慢慢消失。毕竟,Pentium 4微处理器可以达到老的微架构更本无法达到的“超级”高速。



 相关链接
英特尔发现奔腾IV的某些母板编码不完整 (2000/11/22 10:11)
奔腾IV上的4200万个晶体管可以做什么 (2000/11/21 12:18)
英特尔公司推出奔腾IV处理器 (2000/11/21 10:21)
奔腾IV电脑售价被“外泄” (2000/11/20 10: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