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omdex2000大会第1天--手持设备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5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网特约通讯员“余音”发自美国西海岸:国内市场上WAP手机步履维艰,让人颇担心无线上网的前景。但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的Comdex开幕一日后,行家已经读出电脑业的近期发展方向:个人电脑(PC)还是中心,而小型无线设备的闪亮登场,显示无线时代走近的曙光。

  本界展会上,个人电脑仍占有很大比重。德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德尔认为,客户对服务器和储存设备需要的增加,使德尔在这些领域的收入扩大。由于因特网使用量呈爆炸性增长,在可预期的未来,客户对服务器的需求还将很大。另外,手持设备和WAP手机将成为上网的主要工具。

  虽然惠普公司是世界上主要的电脑硬件供应商之一,但惠普女董事长在此议展会上谈的却是软件服务,可以让用户通过不同网络设备浏览网页、查找公司数据和收发电子邮件。惠普还与诺基亚签曙协议,要求诺基亚在其手机上使用惠普的软件,使手机能够与打印机等设备通信。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是“电脑中心说”的坚持捍卫者之一。但微软却推出了一款别出心裁的电脑——“药片PC”(Tablet PC)。这种一巴掌大小的、计划在2002年推出的电脑证明,微软已经认识到传统电脑的概念将发生改变。

  与往年一样,展览会上公布的新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其中无线连接成为一大主题。Metricom公司与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合作开发一种名为WebPad Metro的产品。这种带液晶显示器的产品的无线上网速度可以达到128kbps(每秒128K字节)。

  为了抑制竞争对手在手持设备市场上的竞争,微软推出一种用于小型个人电脑的视窗媒体播放软件的测试版。这个软件可以让用户使用小型电脑从网上下载多媒体文件。为了让这个产品得到电脑生产商的认可,微软正在与生产厂家共同研究。

  为了不被赶出无线连接产品市场,康柏电脑公司也推出新产品,能使用无线局域网和蓝牙技术。

  林林总总的无线和手持设备抓住了参观者的眼睛,也让公司客户心动,有些人已经开始考虑把这些产品用于自己公司的可能性,但多数人仍没有做出决定。(余音)



 相关链接
比尔-盖茨Comdex话.net、微软及免费软件 (2000/11/14 13:04)
图文:Comdex 2000在美拉斯维加斯开幕 (2000/11/14 11:24)
Comdex即将开幕 各IT巨头摩拳擦掌 (2000/11/08 17:20)
明年电脑什么样 Comdex提前揭大幕 (2000/11/08 10:07)
Comdex前瞻:后PC时代的来临 (2000/11/06 10:49)Oracle会长表示,在产品可靠性方面绝不输对手(2000/11/16 11:38)
惠普总裁表示,要以网络实现“数码文艺复兴”(2000/11/16 11:36)
比尔-盖茨Comdex话.net、微软及免费软件(2000/11/14 13:04)
Comdex前瞻:后PC时代的来临(2000/11/06 10:49)
Comdex 2000 秋季展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