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加坡、亚洲和全球电脑销售量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5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3日专电(记者朱昌都)综合有关报道,第三季度新加坡、亚洲和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均取得两位数的增长。

  新加坡市场第三季度电脑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4%,达13.94万台,其中IBM电脑占14%,惠普电脑占13%,康柏电脑占1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和政府部门加速电脑更新,价格适中的电脑增加和市场流行免费上网促销手段也刺激了电脑销售的增长。

  根据Dataquest最新调查数字,亚太地区第三季度销售个人电脑460万台,比去年同期的340万台上升34%,中国内地和韩国的电脑销售量增幅最大,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电脑拥有率较低的国家的电脑销售量的增长势头强劲,新加坡、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新西兰等的电脑销售量增长也非常迅速。中国联想电脑的销售量居亚太市场的龙头地位,占有11%的市场份额,IBM和韩国三星电脑分别占有8%和7%的市场份额,列第二和第三名。亚太地区电脑销售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大力推动电脑化和普及互联网的结果。

  据国际数据公司和Dataquest公布的调查结果,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约比去年同期增长16%,亚洲市场的增长最为强劲,欧洲市场的增长率低于全球平均值,美国市场的增长率只有12%,大大低于美国市场1994-1999年间第三季度平均增长两成的记录。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各大厂商生产的个人电脑中,戴尔电脑销售量名列前茅,达250万台;康柏电脑次之,出售210万台;惠普、捷威(Gateway)和IBM电脑分别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其中惠普电脑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46%,在美国电脑品牌中打入三甲地位,因销量欠佳股价大跌的IBM电脑,销售量走低,似逐步淡出个人电脑市场。

  分析人士预期明年个人电脑销售形势整体看好,尤其是亚洲市场;家庭用个人电脑市场今年第四季度会受到“弃旧图新”的刺激,销量上升,企业用个人电脑销量明年初会出现大幅上涨。(完)



 相关链接
2000年美国手持电脑销售量将增长1倍 (2000/08/27 14:16)
亚太区电脑销售大幅增加 (2000/08/22 14:32)
今年我国家用电脑销售呈爆炸式增长 (2000/08/14 09: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