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开发22英寸的3840×2400像素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11:16 日经BP社


3840×2400像素液晶显示器

  美国IBM公司于2000年11月10日宣布,开发出22英寸、分辨率高达3840×2400像素的TFT液晶显示器。该液晶显示器采用了在1英寸(约2.54cm)长度内排列204像素的高精细结构。IBM表示,这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分辨率”。其总像素为921万6000个,相当于同样大小的UXGA(1600×1200像素)显示器的4.8倍。该公司将该显示器的分辨率称为“QUXGA-W”(Quad Ultra XGA-Wide)。

  IBM从1995年开始开发该产品,由日本IBM的大和事务所以及美国IBM的华特逊研究所共同从事基础技术的研究。1998年IBM就公布了将分辩率提高到202点阵/英寸的工业样品,在该样品基础上经过不断改进终于制造成功该显示器。液晶单元是由美国IBM和东芝共同出资成立的显示器技术(Display Technology,总部:兵库县姬路市)公司负责制造的。

  显示X光片时的情景

  在开发该产品的过程中,IBM同时推动开发了产品化时所需要的制造技术。例如,为了减少制造过程中的工序数目开发了“One Drop Fill(ODF)”生产技术,该产品正是采用ODF工艺制造的。在过去生产液晶显示器时,一般采用将两张玻璃板贴在一起,然后在中间注入液晶材料的工艺技术。而在ODF中,采用了事先在底面玻璃板上滴注液晶材料,然后在上面再覆盖1张玻璃板的工艺。ODF除了可以减少工序数目以外,据说还具有缩小两张玻璃板之间的间隔,从而可以缩短液晶响应时间的优点。

  此次公布的产品将供应给美国能源部的罗兰斯利巴摩亚(音译)国立研究所。该研究所计划在模拟核实验中使用该产品。另外该公司还表示,“将在2001年之前做好准备,一旦用户提出要望就能够生产该产品。除了美国IBM以外,日本IBM也打算销售该产品”(日本IBM公关)。IBM表示,这种高分辩率显示器可以应用于医疗/气象/CAD/CG/DTP等用途。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