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功能掌上电脑取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3 10:13 北京晨报

  日前,记者在国际展览中心的“2000中国国际个人数字及掌上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看到了各种功能新颖的掌上电脑产品,令人眼界大开。

  虽然天气很冷,展馆里却很热闹。一进门,便可以看到商务通、名人、摩托罗拉的巨大展台,其他厂商的展台相对小多了,由此可以看出厂商的“贫富”差别。大致走一圈后,记者感觉厂商的产品在档次上从低到高比较齐全,但功能上有独特创新的不多。整体趋势是和网络结合比较紧密,比如浏览、Email等,尤其是在线炒股,甚至有单独的股票机,可以真正操作股票买卖,不仅仅是接收股市信息。

  从核心技术来讲,现在掌上电脑所用的控制芯片功能已经很强大,像摩托罗拉的“龙珠”,可以和寻呼系统、GSM手机系统或新的“蓝牙”系统结合,派生出新的功能和应用。另外红外和USB技术的使用也使掌上电脑有了更大的扩展和连接能力,可以和电脑或其他数码产品同步通讯,“四海一家”将成为现实。说来不可思议,小小的掌上电脑居然还有很多外设,如条码扫描仪、名片扫描仪、数码摄像头等。在具体应用上厂商更是绞尽脑汁,开发的软件都是实实在在为消费者着想,比如传真、电子书阅读、电子画图、旅游信息地图、自动电话拨号、管家理财、全能电器遥控器、棋谱游戏等。展会上的展品有两个重要的卖点就是无线上网和股票交易,比如“蓝火随身e”、“商务通CE2186”、“经理人财富1688”和“名人直通车”等都是上网收发电子邮件的好手;有股票信息或可以交易功能的有“蓝火随身e”、“商务通”、“股灵通”等,股灵通实际上就是一个掌上股票信息及交易机,通过电话线可以查询信息或直接进行股票交易。

  要说本展会上的新鲜玩意还要数“新视代”掌上电脑,它可以外接一个数码摄像头,在记录文字的同时附有图像。记者试拍了一下,效果不错,只是图像是黑白的,PALM也有一款带彩色照相的掌上电脑,可是价格高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东西是名片扫描仪,是“手帐王”掌上电脑的选配件,可以迅速扫描名片,无需为整理大量名片资料而烦恼。这些新功能可以帮助商务人士和记者从琐碎的事物中解脱出来。实习记者张起卫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