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0 10:21 日经BP社

  将于2001年2月4日至8日在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举行的半导体国际会议“ISSCC 2001 (International Solid - 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上,没有有关CCD(Charge Coupled Device,电荷耦合器件)的论文发表。而在以往的ICCSS上,总有不少关于CCD的论文发表。取而代之的是CMOS图像传感器(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 Image Sens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影像传感器),有关论文发表却有9件之多。这表明,至少在研究阶段的图像传感器技术的开发焦点已经完全从CCD转移到CMOS上来了。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搭载在机器上的图像传感器将全部从CCD转换成CMOS。而日本开发CMOS图像传感器的LSI厂商大都认为“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将会急剧扩大,但是至少在目前,在实际使用的设备上,CCD图像传感器同CMOS图像传感器分庭抗礼的时代还会延续下去”。

  据美国的市场调查公司Cahners In-Sat Group的预测,在图像传感器市场上CMOS图像传感器所占的市场份额比例,到2004年按照数量计算将扩大50.8%,按照金额计算将扩大35.5%。但是该公司同时还预测,CCD图像传感器的市场份额也会同时扩大。

  在此次ISSCC 2001会议上,CMOS图像传感器之所以能够压倒CCD图像传感器,很多意见认为在于CMOS图像传感器具有作为研究课题的魅力。在ISSCC 2001会议上,利用CMOS图像传感器同LSI之间良好的亲和性,将图像传感器引入内存以及逻辑电路的芯片也将陆续出现。例如,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就发布了利用0.l8μm CMOS技术,在每个存储单元中加入A-D转换器和8bit DRAM内存的芯片。该芯片显示了可以将新功能加入到图像传感器中去的前景,而这种芯片如果使用CCD是很难实现的。(Nikkei Electronics)



 相关链接
新日本无线发售SC88A封装的CMOS运算放大器IC (2000/05/18 12:07)
美国NewPort实现10Gb/s的CMOS芯片组 (2000/05/15 11:51)
NTT试制成功CMOS天线开关 (2000/04/03 11:23)
美国开发550Mbit/s的CMOS“lead channel”芯片 (1999/11/26 11: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