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脑竞争将以千兆为单位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4 17: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锋) 拥有一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电脑,需要多少钱?9999元。

  几个月前,1000兆还被认为是电脑速度的极限,今天,这款比普通电脑至少快一倍的“极速电脑”,竟然以低于万元的价格进入市场。此前,它的售价基本在2万元以上。

  推出这一价格的七喜电脑公司称,名为开心3000的电脑采用了AMD雷鸟1000兆处理器,这也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的处理器。其他公司类似速度的电脑,售价均在2万元以上。之所以定在万元以下,是希望能够迅速让千兆电脑走入普通家庭,成为真正意义的平民电脑。尽管该公司称这一价格是“成本价”,其进一步的销售计划将视市场情况而定,但该公司同时透露,速度更快的机型将随后推出。

  目前市场主流机型价格均为万元以下,此次千兆电脑低价入市,预示着千兆电脑正在成为主流产品。从年初的500兆到年底的1000兆,一年之内,电脑速度翻了一倍,比著名的摩尔定律规定的时间还要短半年。接下来,芯片巨人英特尔公司宣布,在12日开幕的COMDEX计算机博览会上,一些电脑厂商将展出安装奔腾四代微处理器的样机,其运行速度可以达到至少1.4G。而到明年第三季度,电脑的速度最快将达到2000兆。

  英特尔公司芯片实验室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来几年内,电脑竞争将以千兆为单位展开。



 相关链接
电脑竞争走进幼儿园,日立等提供新服务 (2000/03/29 11:21)
美国掌上电脑竞争越来越激烈 (1999/10/14 17: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