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世代光盘容量破1000GB 比DVD大2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hippo

  同线全息数据存储系统的开发商Optware公司于近日宣布,它们在应用了同线全息技术的盘片上第一次实现了数字影片的录制与播放,这将成为标志着全息数字存储系统走向商业化的重要里程碑。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Optware已经将这种革命性的新一代碟片上所记录的影片,于7月8号至12号期间在与六家投资者的一系列会议上进行了公映;另外演示的对象还包括了海内外、包括业内顶级电子与消费类电器产品制造商等八家企业。其技术细节将于9月16号-17号在巴黎召开的“COST(科技研究界合作)P8行动会议”上展示。

  全息刻录技术可以以激光干涉条纹的方式在光盘上刻录数据,通过这种技术可以实现在和现今的DVD盘片同样大小的光盘上储存高达1TB(1000 GB)的数据,即200倍于目前的单面DVD光盘的容量,而数据传输速度可以高达每秒1GB,是DVD的40倍。这种技术作为宽带时代高容量,高速度数据存储的解决方案正迅速吸引业界的注意力。

  据悉,之前也曾经报道介绍过在旋转的透明盘片上记录全息页面数据,然而该种盘片质地与普通的光盘不同,没有伺服信息,因而商业化前景暗淡。与此相反,Optware则提出同线全息刻录技术,这种技术所应用的光盘其结构与传统的光盘类似,即具有反射层的预格式化盘片(具有伺服信息)。这种光盘曾经被指不够完善,因为其预格式化的地址凹槽在读写过程中会产生干扰噪音,从而降低信号质量。但Optware通过在记录层和反射层之间增加一个分色镜层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从而成功的将传统的光盘技术与全息记录技术结合在一起。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