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8月27日在线答疑实录:如何选购二手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13 新浪科技

  你想花一半甚至更少的钱买一台梦想以久的笔记本电脑吗?其型号甚至能和你想像中的一模一样,成色也许新得令你无法相信。但是种种风险也可以让你血本无归!同样的道理,还有十几元的CPU、几十元的显卡、几百元的经典超薄数码相机,千元多的液晶显示器。这些宝藏其实就掩盖在被人淘汰的二手市场。但是如何淘宝?这些无不需要你有丰富的经验和一副火眼金睛,否则很难全身而退……新浪科技特邀《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资深编辑为朋友们出谋划策。

网友提问:想更新我的显卡,可我不知我用的是什么显卡,还望专家指点?

专家回答:可以从开机检测中看到显卡的型号 也可一在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显示卡属性。或者下载一个AIDA32就可以知道自己显卡名称了。
网友提问:低价一定低质吗?可以推荐一下物美价廉的产品吗?

专家回答:低价电脑主要是在配置上做妥协,质量问题只能视品牌的信誉,某些品牌高价产品质量一样不怎么样。
网友提问:我想买二手内存该怎么判断好坏呢?

专家回答:通常情况下,二手内存质量问题较多,而且价格也不便宜,这主要是因为内存相对寿命较长 通常平台不整体根新不会更换,因此二手内存和硬盘最好不要购买 除非能在自己机器上实验一下。另外,二手内存购买的时候记住一定要跑跑WindowsXP,如果一切正常再买,还有兼容问题也要注意。
网友提问:我想知道现在北京在哪儿能有二手的32K大小的本本出让呢?我非常希望能有一部。

专家回答:这样的本本不一定什么时候能有 有的时候可以去国投科海和中海电子市场看看。
网友提问:现在市场上4000-5000元左右的二手笔记本,如IBM T20,T21,T22,质量如何?应该怎样挑选?

专家回答:T20和T21是目前二手笔记本的主力军 以日版的居多 自己用的很多外壳都有一定程度的磨损 但多半内部没太大问题。选购二手笔记本最主要的就是看电池时间、屏幕有无坏点亮点、整体是否稳定。另外,建议去一些主题社区看看,例如IBM ThinkPad之家之类的地方。
网友提问:买二手显卡需要注意些什么,目前哪些型号的二手显卡比较超值?

专家回答:二手显卡应注意主芯片类型,一般不宜低于完全支持DirectX7,也就是至少在GeForce2MX以上。此外,需要注意观察PCB上有没有重新焊过的痕迹。在买的时候必须在经销商处进行测试,包括驱动,游戏和3Dmark等等,这样可以保证可用。此外,对于工包的卡,特别需要问清卡的来源,注意观察是否有维修过的痕迹,最好不要在网上购买这些卡,质保很难保证。购买3DFX和Martrox的卡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目前 不少Voodoo3都是返修的卡,很少有玩家自用出售的。而且就性能来说,Voodoo3在二手市场的性价比不高,不如同价位的帝盟V770 Ultra或者大力神的KyroII。目前市场上有不少玩家抛售自用的GeForce2 Ti和Pro,做工比较好的有大力神的预言者II等,很值得选购。Matrox的卡多数来源于国外工作站的拆机卡,特别是拆卸苹果机的卡。虽然苹果机中的G400和G450质量很过硬,但是接口不一样,所以大家得注意。而梅林尼亚II 目前只有4MB版本的出售,附加子卡是没有的。我曾经买过一片,花屏无法使用,后来换了一片才好了。matrox的卡一直都很脆弱,所以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当面测试好了才行。
网友提问:二手硬盘是否非常不可靠,如果一定要购买,应该怎么办?

专家回答:二手硬盘的确是二手配件中比较不可靠的产品,不建议到二手商处购买,但是可以淘淘硬件网站论坛中一些网友自己用的硬盘。购买的时候需要对硬盘完全格式化进行检测,此外运行HDTACH检测一下目前硬盘的性能是否和标称一致。还需要注意的是观察盘体有没有返修的标志。
网友提问: 我的机器比较老是98年买的CPU K6266 128M内存 16M显卡的,现在我想装一个DVD光驱可是不知道我的机器装了DVD光驱以后看DVD盘会不会慢呢?

专家回答:肯定会慢,DVD软解压会占用你大量的系统资源,而且K6的处理器对多媒体支持并不是很好。当年这样的配置看DVD,当年这样的配置看DVD需要解压卡的。
网友提问:目前二手整机品牌机该如何选购?

专家回答:有很多在保修期之内的品牌机,还是比较放心的,不过早期很多品牌电脑配置不合理,你可能在购买的时候需要自行升级。
网友提问:我购买了一块二手显卡,但是插到机器上花屏,该如何解决?

专家回答:显卡画屏的最大可能是显存损坏,或者存在不兼容现象(可能性不大),你可以换个机器试试,如果画屏依旧,那就是显存的问题了。
网友提问:我买了二手硬盘声音很大 速度也慢 是什么问题呀?

专家回答:早期的硬盘噪音的确不小,而且缓存少,在目前这种大数据量交换的情况下,硬盘狂转噪音加大速度缓慢是很正常的。
网友提问:二手的声卡有好的吗 看到创新的AWE全长卡价格便宜 好用吗?另外二手声卡是否还需要考虑未来的驱动情况?

专家回答:当然有好的了,如果能淘一个便宜的好卡可是很幸福的事情。价格方面要看当地行情,驱动方面不用考虑,系统支持只会越来越完善。重点推荐创新的SB Live系列,200不到能买到很好的了,AWE就算了。AWE和SB16主要被限制在ISA接口,否则凭借十几元的价格来说,音质非常超值。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完美支持48000HZ音频的播放,会有杂音,这类声卡只适合老PC使用,用途也受限制。
网友提问:有一些人或者单位淘汰的工作站级显示器是否值得考虑购买?有何利弊?

专家回答:工作站显示器大部分使用的是定频或者高频的显示器 某些显卡使用不了。如果不考虑这个因素,部分大尺寸的产品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挑选的过程非常重要,比如几何失真、汇聚、色彩、呼吸效应等等。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