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沃尔玛售Wi-Fi笔记本 售价600美元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1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8月19日报道(文:John G. Spooner / 译:penny):沃尔玛商店以不到600美元的价格开始销售 Wi-Fi笔记本电脑。分析师表示,这将推动假日笔记本的销售。

  沃尔玛销售的这种笔记本是由台湾的Elitegroup Computer Systems(ESC)公司制造的,在7月底的时候仅供线上销售,在公司没有给任何形式的折扣或网上消费优惠的情况下,标价为598美元。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一直以来,沃尔玛只销售几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像惠普和东芝,公司把主要的心思都放在台式机的销售上。

  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Sam Bhavnani表示,此次销售活动表明沃尔玛在2004年假日甚至以后销售战略的改变,公司将猛攻笔记本销售。

  Bhavnani表示,沃尔玛此次销售的笔记本是属于入门级产品,但是它拥有无线功能,这使得它变的非常的有吸引力。此产品一旦上架销售,将会给品牌电脑带来威胁。消费者极有可能受到价格吸引进而购买。

  除了无线功能以外,ECS的这种笔记本的主要配置为:14.1英寸的显示器、AMD的Athlon XP 1600+处理器、128MB内存、40GB硬盘、DVD光驱、Wi-Fi 802.11b和微软Windows XP家庭版操作系统。沃尔玛的网站上标明,它还将向购买者提供一年的担保。

  尽管在商店销售笔记本电脑已经不算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但是沃尔玛的这次销售活动让消费者在不使用任何形式的折扣或购后返款(mail-in rebates)优惠的情况下,就可以以589美元的价格购买到具有无线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但是此款笔记本也有一个很严重的缺陷,它只包含128MB的内存,而人们现在普遍选用的都是256MB的内存。但人们也许会因为优惠的价格而忽略这一点。

  但是从整体上来讲,是技术的进步降低了PC元件的价格,我们今天才能以便宜的价格购买到功能更加强大的产品。今天,大部分的低价位的笔记本电脑也能烧录CD进行无线上网——这是以前只有花上很多钱购买的高端电脑才能实现的功能。

  仅仅在两年前,购买一台配置如Gateway的Solo 1450SE花费大约1000美元,此产品在2002年7月时的配置主要包括1.3GHz GB的英特尔Celeron芯片,一个14.1英寸的显示器,128MB 的内存,20GB的硬盘和DVD光驱。

  价格的降低使得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整体PC市场上来看,笔记本的销售也是增长最快的一块。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在美国,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大约将达到PC整体出货的一半,而到2007年,笔记本在全球的销售量也将达到PC出货的40%。

  因此,沃尔玛销售如此低价位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也就不足为奇了。Bhavnani称:“以600美元的价格销售这些ECS的笔记本电脑,你基本上已经可以肯定,他们必将抢购一空。”

  尽管讨论沃尔玛此次的销售是否会引起笔记本零售商们的担忧还为时过早,但无疑,沃尔玛数目众多的销售中心和强大的销售力量必将在竞争已然白热化的笔记本市场上掀起一场风波。

  零售商CompUSA已经开始应对,从8月21日起,在使用购后返款折扣后,消费者将可以以849美元购买到惠普的Pavilion ze4805us笔记本电脑。此电脑的主要配置包括:15英寸显示器,Athlon XP 2800+芯片,256MB的内存,60GB的硬盘,Wi-Fi 802.11g和CD-burner/DVD 光驱。

  而沃尔玛网站上销售的具有类似配置的Pavilion ze4805WM-B(没有Wi-Fi),价格为928美元。

  尽管戴尔也开始进入低价市场,公司在今年夏天推出的Inspiron 1000电脑,购后返款折扣前为899美元。基本的Inspiron 1000的配置包括:2.2GHz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14.1英寸显示器,256MB内存,30GB硬盘,CD-burner/DVD-ROM。但它不包括无线功能(升级此项功能需要39美元),另外也只提供90天的保证(一年的保证需要多加39美元)。但戴尔公司已表示,从本周三起,购买此配置的机器可以使用100美元的购后返款折扣并免费获得一台打印机。(编辑:王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