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64位技术成为《星球大战前传III》的幕后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49 新浪科技

  北京 - 2004年8月18日 - AMD(NYSE: AMD)在Siggraph 宣布,基于AMD Opteron(tm)(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和工作站正在为《星战前传》系列的最后一部--《星球大战前传III》“西斯的复仇”的数字化制作提供支持。《星球大战前传III》的制作公司JAK Films 的AMD64数字处理流水线包括视觉预览和前期/后期处理等,其中涉及到3-D匹配移动、3-D建模、光照、阴影处理、纹理、合成和渲染技术。基于AMD64处理器的工作站系统运行的软件包括Microsoft(r) Windows(r) XP Pro、Alias' Maya和Adobe(r) After Effects。基于AMD64处理器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的文件服务器系统运行的是集群式Microsoft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软件。

  由于AMD长期以来与JAK Films的业界领先的视觉预览部门的合作卓有成效,JAK Films 决定全面采用基于支持64位计算的AMD Opteron(皓龙)处理器的系统。双方的合作最早始于《星球大战前传II》的制作期间。在此期间,AMD直接从一些全球最杰出的数字内容开发人员那里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反馈信息。JAK Films目前正在利用AMD64技术创新数字化电影制作的流程。

  AMD副总裁兼计算产品部微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Marty Seyer表示:“AMD与JAK Films和星球大战公司的密切合作有助于消除像乔治 ·卢卡斯这样杰出的艺术家所面临的技术限制。” AMD64 技术使艺术家不再担心能否通过技术手段真正实现艺术灵感。现在,任何在个人电脑上制作家庭电影的普通用户都可以与那些在最新《星球大战》电影中创新数字化电影制作流程的制作人员一样,使用相同的AMD64技术。"

  《星球大战前传III》项目原本需要历经数年、耗资数百万美元,但通过基于AMD64处理器的工作站和服务器,电影制作人员可以大大减少项目所需时间和资金。更为重要的是,AMD64技术可以通过消除技术限制,促进电影和音乐的发展,让创作人员可以轻松自如地进行试验、提出创意和寻找可能性,从而拓展数字艺术的形式。

  JAK Films的视觉预览特效总监,同时也是AMD64 大师协会的成员 Dan Gregoire表示:“通过与AMD的密切合作,乔治现在可以有效地指导实时3-D制作。AMD64技术为他提供了一个不受干扰的创作流程,可以设计从银河系和未来城市,再到编排高速动作的场面。基于AMD Opteron (皓龙)处理器的系统具有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和可靠性,大幅度地缩短了我们的渲染时间。它让创作人员在与乔治讨论方案的同时,在几个小时内完成过去需要几周时间的场景制作任务。这是一种全新的、更加有效的电影制作方式。”

  数字化视觉预览可以利用计算机技术改进传统的故事模板制作流程。《星球大战》三部曲的制作人Rick McCallum指出:“视觉预览技术可以帮助乔治预先筛选他的创意,对几乎可以完全通过数字化技术或者蓝幕制作的电影做出正确、有创造性的决策。视觉预览团队通过基于AMD Opteron(皓龙)处理器的系统所做的工作会影响到制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它可以在导演、演员、幕后人员和ILM(工业光魔电影公司)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向他们提供电影的预览效果。乔治和我一致认为,AMD的先进技术对电影制作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