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蓝大促销买PC送飞亚达表 消费者称没拿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47 中关村在线

  一大早,笔者的屁股刚刚与座位亲密接触不到一秒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我还昏昏欲睡的头脑顿时清醒。“……你们刊登的新蓝促销广告是怎么回事?我买了新蓝电脑却拿不到1260元的飞亚达手表,是不是虚假广告啊?你们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又是一个投诉新蓝的电话,自7月2日新蓝电脑开始暑期促销以来,这种千篇一律的投诉电话几乎没有断过,也让编辑部的众编辑倍感压力。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前几天人们争议最多的新蓝炫点-1051成本问题刚刚解决,又出现一个没有手表送的尴尬局面,新蓝电脑到底出什么问题了?是真的在赔本给消费者实惠,还是在恶意炒作,用诈骗行为来坑害消费者?笔者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决定先到市场上走走,探个究竟。

  商家:销售火爆,供货不足

  笔者以一个消费者的姿态来到电脑城,走入新蓝的销售点,人来人往,倒是显得颇为热闹。这里的新蓝电脑琳琅满目,装修得非常气派,的确有大家风范。笔者认真看遍了整个屋子,没有发现半支飞亚达手表的影子!看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但是,这样一个注重信誉的大公司,为何会出现礼品只做广告、不送礼品的现象呢?经过询问,销售人员解释,由于先期手表到货较少,而销售状况空前火爆,很快就送完了,现在正在紧急加定第二批货物,产品一到,立即补交拖欠手表。

  这似乎是一个颇为堂皇的理由,然而事实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如果手表到不了怎么办?消费者该去找谁?在这种没有手表在场的情况下,消费者还会信任新蓝吗?为什么有的消费者对这套说辞不买账,或者说根本就不知道呢?笔者找到一个现场的消费者,攀谈了起来。

  消费者:信任新蓝品质,对手表心中仍有疑问

  交谈中得知,消费者对新蓝的品质还是相当认同,对新蓝与国内著名手表制造商飞亚达的合作也表示相当期待,“……新蓝品质很好,我邻居家就是用它……飞亚达手表也的确很有吸引力……”对于能否拿到手表的问题,消费者则显得有些不能确定,“……应该没多大问题吧,毕竟是大厂商……”看来,他们心里也不是有十足地把握。

  新蓝和飞亚达:众口一词

  笔者回到编辑部,先后拨通了新蓝电脑和飞亚达的电话,找到了两个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的表态出奇的一致:销售火爆,礼品送完,正在加紧赶制第二批产品,并于近期内礼品全部到位……然而近期究竟是多长时间?两个厂家都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很快。另外,新蓝电脑还特别表示,销售情况特别的好,以至于有一些原本不做新蓝产品的经销商也从新蓝代理商处提货销售,但是他们有可能就自己留下礼品,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损失,给新蓝电脑造成极为不良的影响,新蓝将在活动期间,加强对渠道的监督管理,保证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似乎应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了,但是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手表没到你的手上,谁也不能说那就是你的。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和务实的精神,笔者将进一步观察事态的发展,敬请留意!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