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MP3厂商有可能成为音乐产业下一个起诉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2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2日消息 批评人士指出,《诱惑盗版法》是一项令人沮丧的提案,但如果目前在参议院讨论的该议案成为了法律,数字音乐设备厂商将需要为非法音乐下载承担责任。

  包括雅虎、Google、Cnet、英特尔在内的42家高科技公司已经联合签署了一封谴责这一议案的公开信。提出该议案的犹他州参议员奥林已经要求就音乐下载以及谁应当为由音乐盗版造成的损失负责举行听证会。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奥林去年就建议,解决该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开发能够远程地摧毁令人讨厌的用户的硬盘。当发现他自己的计算机在使用盗版软件运行其网站后,奥林收敛了其极端的态度。奥林的这一议案得到了参院共和、民主二党的一些议员的支持。

  尽管许多法律专家不相信这一议案会通过成为法律,但他们表示,惩罚而不是技术创新的态度将阻碍市场对这一问题的解决,唱片公司一直在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版权,因为它们不能推出成功的音乐下载服务。

  将盗版音乐带到互联网上的许多P2P网络的运营商都在海外。华盛顿特区Dow, Lohnes&Albertson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律师吉姆表示,由于互联网是没有国界的,使在互联网上运营的国外公司不在美国运营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已经多次查询过,美国对瓦努阿图没有司法管辖权。Kazaa的编程人员就居住在瓦努阿图。吉姆认为,新法律将对在美国进行开展合法业务的企业产生更大的影响。

  吉姆说,尽管我对作品被盗版的艺术家是非常同情的,但我担心这类法律会对生产不以侵犯版权为目的的产品的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