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索尼推20G硬盘随身听新品 誓夺苹果iPod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伦敦/东京7月1日消息,索尼周四宣布它将推出一款新的随身听(Walkman)数字音乐播放机,其存储的歌曲数量比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更多,但价格却比iPod低。

  这家日本的消费电子制造商称,这款产品将于7月10日在日本推出,并且8月中旬在美国推出,9月份在欧洲推出。这款产品内设20G硬盘,能够存储歌曲13000首。称作“网络随身听NW-HD1”的该产品,是对著名的随身听品牌的一个重要升级,并且这次升级消息距离索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尼于1979年7月1日推出该品牌的便携式播放器的时间正好是25周年。

  索尼称,预计该产品在日本的售价大约为53000日圆(487美元),而在美国的售价将会低于400美元。苹果的40G硬盘音乐播放机售价为499美元,并且只能存储10000首歌曲。索尼称,通过先进的压缩技术,NW-HD1能够以较小的存储空间存储较多的歌曲。

  索尼总裁KunitakeAndo在纪念该公司随身听推出25周年招待会上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在一年中就能够获得这一市场的支持,但通过这次推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结束这一市场只有一家公司统治的局面。”Ando在这里所说的这一家公司就是拥有iPod的苹果电脑。关于该产品推出后的销售目标,索尼拒绝。在过去25年,索尼的随身听已经销售了3.40亿部,其中包括基于CD和MD的产品。

  索尼5月份曾在日本推出一款数字便携式播放机Vaiopocket,内置一个同样20G的硬盘并且售价为53000日圆。在提高其在线音乐商店SonyConnect业务的努力中,索尼把一款高存储量硬盘的播放机看作是其产品阵容中至关重要的新来者。它希望随身听名字的名声能够帮助它缩小同iPod以及苹果iTunes下载服务之间的差距。自从三年前苹果推出iPod以来,它已经在数字音乐市场获得统治地位。并且苹果的更多大优势是在下载服务方面的领头地位,它已经出售了8500万首数字歌曲。

  索尼网络服务欧洲分部资深副总裁RobertAshcroft称,SonyConnect下周将在欧洲推出,加上NW-HD1,目前索尼已经超过10多款数字播放机能够使用SonyConnect。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数字音乐下载市场立足,建立一个庞大的数字音乐播放机安装安装用户基数是至关重要的。

  索尼称,这款NW-HD1将是市场中最小的20G播放机产品。它比信用卡略大并且只有12.6mm厚。该产品的硬盘由东芝公司所开发,而其余部分由索尼技术人员自主开发。电池能够续航30小时,这个时长至少是iPod的3倍。NW-HD1中还使用了防震技术,能够在该产品不小心落地时而使硬盘不受震荡影响。

  作者:唐千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