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月底推32/64位混合芯片以阻击Opteron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13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5日消息 英特尔公司首款既能够运行32位代码也能够运行64位代码的芯片--Nocona将于6月底问世,刚好在英特尔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的时间框架内。

  2月份公布的这款芯片能够帮助英特尔公司对AMD公司日益普及的Opteron芯片发起反击。Opteron芯片是AMD公司在2003年4月份推出的首款32/64位芯片,已经被应用在IBM、惠普、Sun公司的服务器系统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英特尔公司没有对Nocona芯片,但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公司将在6月28日发布一款面向2路服务器的Nocona芯片,并在晚些时候推出其它版本的Nocona芯片。

  《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克里威尔说,Nocona芯片的时钟频率将达到3.4GHz-3.6GHz,因为它使用了与Prescott完全相同的内核。

  大多数的X86架构芯片都只能运行32位代码,这类芯片面临的一个最大限制是其寻址范围只有4GB,对于台式机而言,这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服务器厂商却一直在抱怨这一问题。直到今年以前,英特尔公司一直在贬低32/64位芯片。

  Nocona和Opteron的32/64技术是相似的。《微处理器报告》的分析师汤姆甚至表示,英特尔公司模仿了AMD公司的部分技术。无论英特尔公司是否借鉴了AMD公司的技术,二家厂商间的交叉许可协议意味着英特尔公司无需向对手支付专利费。

  当然了,这二种芯片不会完全一样。Opteron芯片集成有内存控制器和HyperTransport连接技术,据AMD公司称,这将使芯片的性能提高10%-15%。英特尔公司的服务器芯片则支持超线程技术,这是AMD公司的芯片所没有的,它能够使芯片同时运行二个软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