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数字燃烧之夏 PC欲精准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0:09 中国经营报

  今年,随着市场成熟度的逐步提高,对PC的需求也日渐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关注健康的人希望得到更符合环保标准、更富人性化的电脑;经常处于移动工作状态的人渴望无线办公时代迅速来临;金融、税务系统希望电脑的安全性更加提高;电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则希望为电脑鼠标和键盘加一把锁……

  当概括出市场统一需求的难度越来越大,PC就不可避免地走向细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家用电脑:从追赶潮流到追求实用

  曾几何时许多人都是被动地为了追赶潮流而购买PC的;然而随着对PC应用程度的逐步加深,我们会很自然地从实用角度出发提出各种新需求,这成为推动PC精准分身最深厚的原动力。

  今年由于病毒传播等因素,人们对健康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健康电脑”从普通电脑中分身而出。与往年仅配置了液晶显示器就可称作“健康电脑”或“绿色电脑”不同,今年方正、TCL等厂商对“健康电脑”的理解已逐渐深刻。在精细化运营策略指引下的清华同方电脑更为“健康电脑”注入了丰富的内涵。在同方以极高性价比倾力打造的真爱主力机型以及DIGI-HOME全系列产品上,“抗菌服务”、“静音服务”、“急救中心”、“防水键盘”等八个健康服务标识,为人们购买健康电脑提供了新的参照标准。

  除了健康环保、简单易用、性价比高这些最基本的需要外,当液晶或等离子电视以及高档音响已经走进许多家庭,人们当然希望用PC来释放更多的数字梦想:能不能通过彩电的大屏幕来看电脑下载的电影呢?能不能抛开难尽人意的电脑音箱,而用客厅里骨灰级的音响设备来播放电脑中存储的海量音乐呢?能不能把电话与电脑连接起来,利用网络来实现远程面对面的交流?

  在这种需求的强劲推动下,无限数字家庭产品也从传统PC阵营分身而出。其中,清华同方DIGI-HOME系列,是目前国内惟一实现了应用化和群组化的“数字家庭”,把3C融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假以时日DIGI-HOME有望成为所有家用设备互联互通的信息枢纽。

  商务办公: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与家用电脑一样,商用电脑也在多元化需求的推动下,正经历着一场面向用户的精准细分。

  由于行业之间的差异性很大,商用电脑其实并没有高端与低端之分,而只有适合与否之别。为提高这种适合性,联想推出启天IV代,其思路是通过提供一个全程应用的解决方案,满足固定用户和流动用户不同应用环境的需要。而业已在教育行业成为首选品牌的清华同方则提出了“情景计算”的设计理念,并将其应用于DIGI-OFFICE“三易”系列电脑上,这就使无论应用规模、配置要求、基础设施、物理环境、业务特点等方面有多么不同的企业,都可以获得一个量身打造的集兼容性、扩展性、稳定性、易用性和可管理性于一身的商务计算平台。

  这种精准细分之风,甚至吹向了多年来一直是商用办公类产品独领风骚的笔记本领域。例如,NEC面向时尚女性推出了青春靓丽的S820,而清华同方则在产品设计、应用材料、制造工艺等各方面实施精品战略,推出“商务精灵”超锐X2000以及首款面向时尚消费人群的“白雪公主”的灵迅M210,在商务办公和时尚消费两条线齐头并进。

  在这个数字燃烧的夏日,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4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带有预约定时功能的智能化空调、可以远程手写签名的Pocket PC等数字新“装备”也开始以不断提升的速度进入普通家庭和企业。那么更值得期待的,无疑是精准分身的PC,是否依然能更好地实现这些新设备的互联互通,让我们体验到新科技给我们带来的趣味生活和惬意办公。GG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C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