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苹果如期推出双内核G5 Mac 采用液体冷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6: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 】6月9日消息 苹果公司周三对它的Power Mac G5台式机系列进行了升级,为每台机器安装了两颗处理器,如预期的那样,其中包括一款时钟频率为2.5G赫兹的高端机型。

  但出乎预期的是,该公司在新产品中又引入了一项液体冷却技术,解决了G5在高时钟频率工作下带来的潜在的功率问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苹果探索液体冷却技术已有一段日子了。去年10月,该公司透露它正在与美国的Cooligy公司合作开发一种原型机。Cooligy那时已提出了用水直接冷却CPU的开发计划。

  Cooligy的方法——被称作Active Micro-ChannelCooling(AMC)——主要是在芯片的外壳上添加一层刻有数百个微通道的硅片,通过其中的水的循环来散去内核产生的热量。Cooligy声称AMC能够处理每平方厘米功率1瓦的CPU。它称,一个最好的系统能够处理每平方厘米250瓦。

  新苹果系列包括3个机型,双1.8GHz,双2GHz和双2.5GHz64字节处理器,每个CPU的前端总线速度分别为900MHz,1GHz和1.25GHz。低端机型支持最高至4GB的400MHzDDRSDRAM,出厂的为256MB。其它两款能够处理的内存上限为8GB,但出厂配备的为512MB。这两款的硬盘驱动均为160GB的SerialATA;1.8GHz的机型的为80GB。

  后面两款机型各配有一个Nvidia GeForce FX 5200Ultra图形卡,带有64MBDDR视频RAM。2.5GHz机型有一个VRAM为128MB的ATI Radeon 9600XT。所有这三款机型均配有8xDVD-R/CD-RW。

  现在已开始出售的1.8GHz和机型2GHz的价格分别为1499法郎/1999美元和1849法郎/2499美元。价格为2199法郎/2999美元的2.5GHz双内核机型要等到7月份才能上市。

  作者:云雀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