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东芝发布轻薄型迅驰笔记本新品Satellite A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45 ChinaByte

  2004年5月,东芝发布了新一代主流的14英寸轻薄型迅驰笔记本新品——Satellite A50系列。作为A10的升级换代产品,它延续了东芝一贯的设计风格,而面向于迅驰时代的到来,A50也将其各方面配置上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层次。但是,它到底有着怎样不同于前代产品的优势呢?它是否依然能够创造A10系列在神州数码代理销售下的一贯热销场面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做了如下对比分析,相信您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答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外观重量

  从东芝SatelliteA50系列发布之时,它就以“薄中之薄”的形象跃入人们的视野。这主要是因为A50机身最薄处仅有26.6mm,而A10最薄处为33mm。重量方面,A50的旅行重量标称为2.6kg,这众多的超轻薄产品中算是中庸了,但是A10含带光驱的重量却为2.87kg,可见在重量方面,A50也有了进步。

  现在,让们再来对比一下机身外壳。从颜色上看,A50采用了亮银色的设计,充分展示出一种贵族气息与时尚感,而A10的深蓝色在当时推出该款机型时,还能称得上是成熟稳重,但今天我们就只能用老套来形容它了;在外形设计上,A50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方方正正的尺寸带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延续了东芝一向商务风格突出、稳重大方的设计路线。有了这样的外观,可想而知内部的硬件配置也一定错不了。

  CPU的区别

  从A50的定位上,人们可以非常清晰一点,那就是它所采用的核心处理器是IntelPentium-M(迅驰)芯片的。作为Intel新一代的迅驰技术,它所表现出的已经不再是高速高频处理上的性能发挥,而象A10所采用的旧有的Pentium4-M技术,则都将运行频率控制在了1.8GHz(CeleronIV-M)、2.2GHz和2.4GHz(Pentium4-M)的范围,这样通过处理器的高频率运算的确可以产生更快的处理能力,但是工作电量的消耗以及发热量的激增都是采用这一处理器技术的弊病。现在,A50迅驰处理器从设计理念上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它更注重于处理能力上的潜在发挥,所以即便是1.5GHz的迅驰处理器,其执行效率也远远高于频率较高的Pentium4-M。

  基本配置

  相对应于各自的处理器,A50和A10的主板芯片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前者为搭配有迅驰技术的855GME芯片组,后者则是适应Pentium4-M的852GM。所以,根据主板芯片组,我们已经可以预料到其内存的不同,虽然同为256MB的标配DDR内存,但是A50却比A10在内存运行速度上提高了一个档次,从DDR266升级到DDR333的好处在于,不仅你的WindowsXP系统的启动时间可以大为缩短,而且打开所有软件程序时都将让你有健步如飞之感。与此同时,最大内存容量的扩充范围也从1024MB升至2048MB了,可谓升级的空间更大。

  A50和A10的显卡同为主板芯片内建集成型,所以针对各自的显示性能自然不必多言,而且显存容量也都从共享的32MB提升到了64MB,其优势将表现于运行图形画面以及动态视频流时会更加流畅自如。存储设备本不想说得太多,因为目前几乎所有的电脑产品都可自行搭配这类产品,但是作为A50标配的40GB硬盘和DVD+CD-RW标配却也比A10的30GB硬盘和8XDVD-ROM的最初配备提升了不少,而且它们也都随着各自所处时期的主流产品相应升级,所以我们也就不用做多余的对比了。

  多媒体扩展

  其实,作为当初A10的一大特色,内置无线网卡是具有相当号召力的,特别是在Pentium4-M处理器的笔记本机型上,这一点就更加难能可贵。但是自从市场上开始普及迅驰笔记本产品以来,A10的优势明显不如从前。所以,为了紧跟形势的发展与用户需求,A50不仅以迅驰技术为出发点配备了无线接口,它还在A10多项扩展接口齐备的基础上增加了IEEE1394,从而方便了今天乃至以后数码摄像机影音信号的传输。

  此外,作为多媒体应用的一大亮点,A50还摒弃了过去A10的AD1981音频芯片,换之以SRS板载声卡,并轻松还原模拟环绕声的效果,生成的高品质声音可以外接音箱让音响效果更加出色,比起A10机身后部两个使用钛合金作为扬声器整流罩的音箱来,效果自然要出色许多。

  特色设计

  在新发布的东芝SatelliteA50系列机型上,还应用了不少东芝独立开发的技术,为产品增色不少。其中,一触即发(TouchandLaunch)技术就是在东芝实力下人性化设计的突出体现,应用该技术,用户只需轻触笔记本触摸板四角,屏幕上便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供用户选择,方便快速访问相应程序,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选项自行定义。另外,A50配备的ConfigFree软件是东芝独有的网络配置软件,专为移动办公设备提供便利、稳定、快速的无线网络功能,而且它还可以根据用户所处的网络环境情况,实现有线与无线局域网之间的自动切换。最后,采用了东芝独有省电技术的SatelliteA50系列,将电池使用时间延长至4小时之多,而A10只有不到3小时的使用时间,这确是一次不小的突破。

  经过上述的详细对比,我们得知,作为新一代产品的东芝SatelliteA50系列机型已经不仅仅是A10的硬件配置升级这么简单,从其应用性能、技术更新、主流追随等各方面情况来看,它已经成为了极富当今迅驰笔记本特点的换代机型。与此同时,延续了东芝在笔记本领域里一贯的特色技术优势和神州数码覆盖全国主要省会级大中城市的48家维修服务站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东芝SatelliteA50会比A10拥有更佳的市场业绩!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