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V市场出现4大看点 中低端市场将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6:31 新闻晚报

  一向以“贵族”身份出现的DV,在经过市场风暴的“洗礼”后,也走下了高高的“神坛”,成为极具亲和力的时尚消费类数码产品。2003年DV在国内市场获得快速增长,那么2004年DV市场又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

  中、低端市场将成主战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在去年CES2003展会上,索尼、佳能等公司先后推出了超过200万像素的产品。然而在今年发布的新品中,这种现象没有重演,人们看到的更多的是80-120万像素的更适合家庭和个人使用的产品,三星等公司推出了多款新品都采用了1/6英寸80万像素的CCD。虽然同属于家用机型,但哪个DV厂商的分工更细,针对性更强,谁就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便携机大行其道

  纵观2004年发布的DV新品,人们不难发现,这些产品虽然品牌各异、机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体积、重量减轻,完全颠覆传统摄像机“粗大、笨重”的形象,甚至可以当成饰物挂于胸前,这就是数码DV的魅力所在。不少新品从外观来看,已经模糊了横卧式机型和直立式机型的概念,净重在500克以内的机型十分普遍。

  傻瓜式操作成流行趋势

  以往DV产品“高端”的形象深入人心,高端不光体现在价格上,还体现在使用的复杂性上。消费者光看厚厚的英文说明书就得看一阵。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DV采用了人性化设计,使消费者可进行“傻瓜式”操作。例如三星首推的“简易Q”和“简易导航旋钮”等快捷功能如今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采用。“简易Q”是摄像机提供的一种标准拍摄模式,它确保用户在任何环境下均可拍到标准图像,使用时,用户只需按下简易Q按钮,一切都解决了。

  双镜头满足摄像兼拍照

  目前,许多产品都迈入多功能道路,如能打电话的PDA,携VCD刻录与DVD播放于一体的COMBO等,数码摄像机也不例外。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产品中,数码摄像和数码拍照已成为数码摄像机的基本功能。如采用了双镜头设计方案,一个用于DV系统,一个用于数码拍照,可拍照片的像素高达413万。 作者:本报记者时晔 摄影薛红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V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