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第三代光电鼠标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41 新浪科技

  日前,一种新一代的光电鼠标核心技术在深圳研制成功,并打破了长期以来,这一技术领域基本上由美国安捷伦公司独家垄断的局面。

  深圳支点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入剖析美国安捷伦公司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另辟奚径,采用完全不同的原理,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研发成功一种全新的光电鼠标核心技术,并由于其性能上的大幅度提高,被认为是“第三代”的光电鼠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全新的鼠标克服了“第二代”鼠标的各种缺点,在性能上有了质的突破。首先,是在使用范围上,“可以在几乎任何材质、任何颜色的表面上使用,根据我们对样品的试验,它甚至可以在玻璃上使用!”。

  其次,作为光电鼠标重要技术指标的最大移动速度(这对于游戏玩家尤其重要),在考虑到成本因素而有所保留的前提下,仍然比许多原有光电鼠标提高了一个数量级以上。

  第三,这种鼠标具有非常宽的分辨率范围,远远高于以前任何一种鼠标。该负责人说:“按照我们的原理,甚至可以轻松地做出一个十万dpi的鼠标来,只不过那没有任何实用价值。”

  最后,这种鼠标有着比以前的各种鼠标都要长的使用寿命,并且其性能在使用期间不会逐渐下降,“也就是说,不会出现以前的普通鼠标和某些光电鼠标用久了就越来越不好用的现象。”

  目前,有多家国内外大型半导体企业和鼠标生产商正与深圳支点科技有限公司密切接触,就产品的量产、市场合作等领域进行磋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在市面上见到这种性能优异的鼠标。

  背景资料:

  第一代光电鼠标:早期的光电鼠标,只能在一种特殊的鼠标垫上使用,并且必须随时保持鼠标垫的清洁,由于这种限制带来诸多不便,很快就被淘汰了。

  第二代光电鼠标:由美国安捷伦公司和微软联合研制,目前市场上的光电鼠标绝大多数都使用安捷伦公司提供的核心芯片。近年以台湾原相公司为代表的少数企业也研制成功这类芯片,但由于与安捷伦公司的知识产权纠纷而未能大量推广。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