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希捷下周将推11款新产品 进军1英寸硬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近日报道,世界最大的硬盘厂商希捷将于下周推出11款新产品,其中包括该公司第一款用于便携音乐播放器及数码相机等消费级掌上设备的硬盘产品。希捷的官员表示,公司希望通过这些新品的推出扩充产品线,从而进一步增强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希捷负责市场推广的副总裁杰夫-罗巴卡(Jeff Loebbaka)表示:“新品推出以后,希捷将成为硬盘产业中拥有最多样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企业。”罗巴卡指出,目前硬盘产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每年的产值达到了220亿美元,而希捷的业务范围覆盖了整个硬盘产业75%,新品推出后这一比例将达到95%。

  罗巴卡同时表示,希捷此次推出新产品体现了硬盘市场向多元化发展的趋势,目前企业数据中心、桌面个人计算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消费级娱乐设备,如游戏机、录像机和手机等产品均各自采用了不同的硬盘产品。他透露希捷的某些新产品要到明年初才能正式投入商用。

  希捷市场部门总监詹妮佛-布拉德菲尔德(Jennifer Bradfield)表示,希捷此次最大的动作就是将推出一款用于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器的1英寸硬盘,该硬盘容量将达到5GB,可以存储2500首歌曲。

  到目前为止,希捷还从来没推出过比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的2.5英寸硬盘更小的产品。不过随着消费级掌上设备产品的市场需求日渐强烈,希捷也希望能在这一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分一杯羹。希捷预计明年全球将售出2000万块1英寸硬盘,大大超过今年800万块的销量。不过希捷在这一市场将面临来自日立、Cornice、Longmont以及中国南方汇通(GS Magicstor)等公司的激烈竞争。

  近几个月来,由于产品存货过量以及价格不断下滑,希捷的财政状况每况愈下。今年第一季度,希捷的净利润下滑了9%,而该公司上周刚刚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裁员3000名。(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捷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