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试用手记:品赏名片盘 感受移动硬盘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自从1999年朗科推出全球第一款闪存盘以来,移动存储市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取代伴随PC几十年的软盘,并且依靠更轻小、更时尚的优势,将老大哥“移动硬盘”打了个措手不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移动存储市场的新宠。

  由于工作的需要,笔者本人购置了一款爱国者256M迷你王闪存盘,为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便利。随着数据使用量的增大,越来越多的重要数据占用了这个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小家伙的空间,但让用惯轻薄小U盘的我,换一款略显蠢笨的移动硬盘,心里实在不甘。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进入www.Google.com,输入“移动硬盘”来查,一款“名片盘”的介绍吸引了我的视线:体积大约是普通U盘的二倍多,刚好可放入普通的名片夹里,重量不到80克,内置20G容量的1.8寸微硬盘(与大名鼎鼎的ipod使用的硬盘完全一样),外壳采用经过阳极工艺处理的铝镁合金,外形如一款Zippo打火机,价格是1880元。

  细算一下,大小、重量和外型让人感到相当满意,总不能强求他和U盘一般大小吧?而性价比呢,差不多是一款256M的U盘的七、八十倍,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一个电话之后,这款名为“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的小东西就迅速进入了我的“名片夹”中喽!

  到手头件事:比一比心里才踏实

  网上如此那般讲,总还是有点将信将疑,及至产品到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和以往那些体积庞大的移动硬盘和U盘比一比,这样一方面心里更踏实,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向朋友们炫耀的“一手数据”。我选了爱国者存储王II代、AS711亚迅V盘分别和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比一比,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体积上不到传统移动硬盘的1/8,仅是U盘的2倍大小,称之为名片盘,丝毫不为过!

  产品 长(mm) 宽(mm) 高(mm) 体积 重量(克)

  爱国者存储王II代 135 75 30 210

  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 75 55 9 80

  比一比 1.8 1.36 3.33 8.1 2.33

  点评:重量上2.33倍差距并不大,但体积上8.1倍的差距令人惊叹!

  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 75 55 9 80

  AS711亚迅V盘 70 29 9 20

  比一比 1.07 1.89 1 2.02 4

  点评:重量上4倍差距可以接受,但体积上仅2.02倍的差距令人叹服!

  爱国者存储王II代、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AS711亚迅V盘

  第二件事:仔细把玩一番

  不比确实不知道,不仅在体积方面,甚至在外观方面,旅之星名片型移动硬盘的出现彻底打破了U盘的优势。“名片盘”采用了易于散热的铝镁合金外壳,凝练、高雅的气质呼之欲出,坚固耐用又彰显尊贵本色;超小超薄的体积,超轻的重量,让移动人士轻松自如放入口袋;另外,国际流行的双色搭配型色彩设计极具时代感,笔者选择的这款明蓝配亮银的一款、既独特又时尚,利落的线条更体现出现代主义的简洁。

  我想之所以名为名片盘,我想是其体积与名片大小相仿的缘故。该产品的体积的确让我惊讶,如此之小,如此之薄,充分体现了旅之星设计师聪明才智。刻在产品表面的旅之星LOGO十分引人注目,在灯光照射下散发着光茫。除此之外,机身上印制一系列权威认证图标,再次强调了国际大厂在品质方面的严谨态度。

  当然,笔者最想做的,还是想将他和俺的名片夹“亲密接触”一番,和俺的银行卡对比一番!

  当我把旅之星1.8寸名片型移动硬盘存插入计算机的USB接口,Windows2000系统时迅速找到并自动安装了驱动程序。有趣的是,当计算机访问该产品时,其内置的发光指示灯会以较高的频率闪烁,显示自己在工作;当它进入休眠状态时,缓慢的明暗变化就好象憨然入睡的婴儿,颇具人性化。可以看出,每一个细微之处的周到设计,所体现出的正是旅之星坚持的“品位与品质并存”的产品设计理念。

  第三件事:体验传输迅速的震撼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款1.8寸名片型移动硬盘的数据读写速度。旅之星这款产品提供了高速的USB2.0接口,保障了数据的快速传输。

  测试平台

  西部数据 40G高速硬盘

  256M DDR 内存

  Windows 2000专业版

  传输迅速的测试:

  状况 文件大小 耗时 平均速度

  单个文件写入 1.2G 70秒 17M/秒

  单个文件读出 1.2G 60秒 20M/秒

  多个文件写入(7个) 2.76G 95秒 19.7M/秒

  多个文件读出(7个) 2.76G 140秒 29M/秒

  可以看出,在使用高速的USB2.0接口时,传输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基本上可以和台式机硬盘媲美。

  品评一番:技术与应用的珠联璧合

  当我正在兴奋的感受旅之星1.8寸名片型移动硬盘带来的震撼时,突然停电了,我想这下坏了,刚买的移动硬盘就烧了,以往听同事说过,突然断电就会把移动硬盘烧坏。我无奈的拿起产品使用手册查看,通过看产品手册我的担心多余了,原来这款产品有多项安全保护措施,如0欧姆过流电保护和超低电压启动等专利技术充分保障了产品在突然断电,电压不稳定的情况下数据的万无一失。

  另外,这款产品还具有多种功能如防毒功能、数据恢复功能、加密功能,有效的保障了数据的安全。除此之外,强大的移动办公软件充分满足了使用者的办公需求。

  不错吧,旅之星1.8寸名片型移动硬盘以巨大的容量,快速的传输速度和强大的功能深深的吸引了我。这款1.8寸名片型移动硬盘经过旅之星设计人员和制作人员之手,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就是一款极具时尚气息,富有时代感的精典之作。(来源:ene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移动硬盘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