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调查发现市面上硬盘式MP3充电电池普遍寿命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39 ChinaByte

  ChinaByte5月28日消息 数码随身听已经成为如今必备的电子产品。例如最新的数码随身听就可以储存上千首歌曲,装下一个人所有的音乐收藏。不过不管是最热门的苹果iPod或者是其他厂商的数码随身听,充电电池的寿命可能不会超过一年。

  在花了几百美元买了数码随身听之后,使用者对于还要花上100多美元换电池的状况深感不满,在国内外各大BBS上到处都充满了使用者对数码随身听和制造厂商的抱怨。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使用者的抱怨也促成了一些对用户表示友善的改变。例如苹果在2003年11月就在美国推出了一个99美元换iPod电池的活动。

  不过爱乐人士也可以用数码随身听的尺寸来换取更长的电池寿命。NPDGroup的产业研究总监RossRubin表示“不管什么样的设备,只要尺寸越小,电池寿命就越难延长。”

  iPod热门的原因之一就是在体积的大小,即使体积最大的iPod,大小也只和一叠扑克牌差不多,重量只有5.6盎司,不过电池的播放时间大概只能持续8个小时。在另外一方面来说,7.6盎司的戴尔数码随身听在储存容量相同的状况下,电池所持续续的时间是iPod的两倍,最多可以达到20小时。

  充电的过程会缩短电池寿命

  LCD屏幕的大小也会影响电池所持续的时间。音乐文件的格式也有影响,WindowsMedia的文件因为比较小,所以耗电也比常见的MP3来得少。

  另外一种避免更换电池的方法,则是购买使用闪存的数码随身听。使用闪存的数码随身听,价钱比使用硬盘的iPod便宜,也可以用一般可抛弃的电池。

  例如韩国厂商iRiver的数码随身听,使用硬盘和充电电池的机种播放时间大约是16个小时,而使用闪存和AA电池的机种就可以持续40个小时才换电池。同时使用闪存的机种重量也只有1.4盎司,比使用硬盘的6.5盎司轻得多。

  Consumer ElectronicsAssociation负责产业研究的资深经理SteveKoenig就表示,“我是需要一个可以很方便充电的随身听,还是我只想要一个体积很小的产品?”“我是每隔一两天才听个30分钟,还是每天都要通车一个半小时?”

  更好的电池也可能是另一个解决方案

  NPDGroup的Rubin表示,iRiver和戴尔所使用的锂电池直觉上就比iPod的锂离子电池来得好。“如果所有的条件都一样,最好的电池大概就是锂电池。”“这也是原本iPod用的电池。”

  假设每天使用四小时,iRiver的电池在作废之前,大概可以持续4-5年,至于iPod的电池,大概可以持续两年。

  另外一个选择则是使用CreativeLabs的产品。CreativeLabs让使用者自己就可以轻易地更换充电电池。CreativeLabs表示,CreativeLabs硬盘随身听的充电电池售价是49美元,播放时间可以持续14小时。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