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分析:Itanium 2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3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英特尔在持续降低Itanium2售价的同时,可望把地盘从后端(back-end)扩展到中层(mid-tier)的商业应用。

  虽然Itanium2已经逐渐取得企业的采用,但目前范围仍是以后端的数据库及科技运算为主。英特尔在上周五表示,Itanium2现在已经开始走进中层的商业应用,并已有企业在采用。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随着64位时代的来临,Xeon也将有64位功能,而效能也会很随之不断提升,未来Xeon可能将与英特尔的64位高端服务器处理器Itanium2直接冲突。因此,英特尔不断强调两款处理器的差别与市场定位。另一方面,英特尔也积极要让Itanium2价格降低,以推动未来Itanium2的普及。

  英特尔Itanium处理器事业群总监LisaGraff表示,Itanium发展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2001至2002年,取得领导地位;第二阶段为2004至2006年要在营业收入规模超过RISC处理器;而2007年之后,Itanium2则要以相同的价格提供Xeon两倍的效能。

  此外,英特尔所规划中的市场定位里,两者也有很大的不同。Xeon主要用于工作站,以及前端(front-end)与中层(Mid-tier)的服务器,而Itanium则以关键性的企业中层与后端服务器,以及科技运算为主。不过Lisa强调Itanium2取得许多大型企业采用的同时也坦承,目前Itanium2仍以后端(如数据库及商业智能)用的服务器为主,下一步将进入属于中层的商业应用,如ERP与SCM等企业应用软件。

  英特尔应用方案事业群经理罗泽生也表示,事实上2路及4路型的Itanium2已经开始走进中层的企业应用,目前已有企业在IT中层架构采用Itanium2,如台湾省的台积电与中华电信。

  在另一方面,英特尔也针对特定前端市场推出低电压版的LV Itanium2,例如成长迅速的刀片式服务器市场,或Itanium2工作站。

  在未来产品发展计划方面,目前Itanium2以Madsion核心,2005年将开始推出采用双核心架构、高速缓存达24MB的Montecitio。英特尔也已宣布,在Montecitio后,公司还将发展多核心的Tukwlia。

  浩然 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