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推出Dothan及新命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1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一,英特尔公司在于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新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代号为Dothan的PentiumM处理器。英特尔公司原计划在2月份推出Dothan,但缺陷使得它的发布推迟到了现在。Dothan时钟频率由1.7GHz起跳,分别达1.8GHz与2.0GHz,皆采用90纳米工艺,内建高速缓存由1MB提升为2MB。

  作为该产品发布会的一部分,英特尔公司还将推出一种使用编号而不是时钟频率的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命名系统,这一命名系统将被用于识别这三款芯片,最终它会覆盖英特尔公司的大部分PC芯片。

  Dothan处理器集更高的时钟频率以及更多的缓存和更高的总线速度等性能方面的改进于一体,它的性能将更高。戴尔、惠普、IBM、东芝等PC厂商将推出使用Dothan处理器的各种尺寸的笔记本电脑。

  尽管英特尔公司总是通过提高时钟频率和增加缓存等方式不断地升级其处理器产品,但使用编号命名标志着一个重大的变化。英特尔认为,新编号有助消费者选择适合的处理器。直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公司主要通过时钟频率来营销其处理器,新的系统将更好地反映时钟速度、缓存和总线速度是如何综合地影响处理器的整体性能的。

  这次发布的三款PentiumM处理器被命名为735、745、755,735的时钟频率为1.7GHz,集成有2MB的缓存和400MHz的前端总线;745、755的时钟速度分别是1.8GHz和2GHz。编号的数字越高,就表明其性能越高。

  市场调查机构MIC统计,今年第1季度台湾笔记型计算机出货量约为683万台,而去年第4季度则为814万台,虽然与去年第1季度相比较,今年首季仍有约32%增长,但也有不少厂商指出,今年第1季度笔记型计算机库存量为历年罕见。

  不过英特尔仍相当乐观。英特尔亚太区行销暨技术总监黄逸松便引述市调机构Gartner的研究指出,笔记型计算机2003-2007年的复合成长率由去年6月时预估的13%,调升为12月预估的17%。

  笔记型计算机首季销售下滑只是短期现象,黄逸松认为,2004年笔记型计算机市场成长幅度应仍会较2003年大;如同前代Pentium-M,新Pentium-M的发表会也acer、华硕ASUS、广达等多家笔记型计算机厂商助阵同步发表新产品。

  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是,笔记型计算机将在消费市场快速兴起。英特尔资料指出,在这波笔记型计算机成长趋势中,企业市场成长率为15.3%,但消费型市场则高达20.5%。

  英特尔行动平台事业群亚太区行销经理高博文则表示,去年讯驰让笔记型计算机在美国零售市场销售金额首度超越桌上型计算机,虽然讯驰一开始的诉求集中在企业市场,但也让整体市场出现笔记型计算机取代桌上型计算机的效应。

  笔记型计算机对消费市场改变相当大,高博文说,计算机的消费市场有相当高比例是用于玩计算机游戏,2年前玩游戏还是桌上型计算机的天下,但研究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笔记型计算机作为娱乐用途,消费者的习惯已经渐渐在改变。

  尽管Dothan处理器的性能更高,但其价格并没有因此而提高。735、745、755的价格分别为294美元、423美元和637美元。另外,英特尔公司还于本周日下调了现有PentiumM处理器的价格,1.5GHz的PentiumM的价格下调了13%,为209美元,而1.7GHz的PentiumM处理器的价格下调了30%,为294美元。在发表新笔记型计算机处理器Dothan的同时,英特尔(Intel)也重申2004年笔记型计算机销售仍将维持明显成长,而且来自消费市场的需求成长将大过企业市场。

  JAVIS 浩然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