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图文:首张寿命8小时可抛弃式DVD影碟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6:07 人民网

首张寿命8小时可抛弃式DVD影碟

  国际在线消息 世界上首张可抛弃式DVD影碟上周在法国市场亮相,这种DVD影碟只有8个小时的寿命。

  据法新社报道,这种新型可抛弃式DVD影碟由法国著名的网络销售公司CDiscount推出。该产品的外包装一经打开,就必须在8小时之内使用,否则该DVD影碟就将失效。为了避开与现有的DVD影碟租赁商和零售商店竞争,开发商选择了网上订货的销售方式,费用与租借一盘DVD影碟的价格相当或略低。

  销售这种可抛弃式DVD影碟的CDiscount公司负责人说,人们到电影院看电影需要买票,而这个产品的出现,则更好地推动了家庭影院的发展,人们可以及时地在家观看自己喜欢的影片,再也不用焦急地等待了。在法国,新片上映和DVD影碟的推出不是同期进行的。因此,那些电影迷只能选择花费昂贵的票价,先在电影院里一睹为快,然后才能买到影碟用以收藏。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种一次性的DVD影碟原理很简单,在两层粘合在一起的碟片中间有一种特殊的液体。当DVD影碟的外包装打开之后,这种液体就会开始起作用,逐渐侵蚀镀在碟片表层上的金属物质。8小时之后,影碟的镀面层被彻底侵蚀,影碟也就“寿终正寝”了。据悉,这种液体是以天然的柑桔类水果的汁液为基础制成的,不会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目前,已有25部电影的DVD影碟采用了这种新技术。(张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VD影碟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