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下一代P4将可能因遇技术问题胎死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8:5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月 日综合消息(文/郭和杰):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英特尔代号为Tejas的下一代Pentium4处理器计划将取消。

  Tejas是英特尔继Prescott之后的下一代Pentium4处理器,之前分析师更指出,这款处理器很可能是英特尔首款加入64位功能的桌面型处理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根据之前的报导,这款处理器原本预计在今年(2004)年底至2005年年初之间推出。但华尔接日报今天报导指出,由于遇到省电技术等问题,英特尔将在周五宣布取消该计划,并将该计划的工程人员转移到其他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导并未引述消息来源,只说是根据“熟知内情的人士”。

  事实上,目前为止,英特尔对于Tejas的技术细节所公布的相当有限,大多是分析师与媒体的猜测。例如,之前有分析师认为这会是英特尔第一款内含64位功能的桌面型处理器。具备PCIexpress连接界面;频率超越4GHz;FSB达到1.2GHz。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英特尔正努力把处理器从130纳米工艺转移到90纳米,但首款转移到90纳米工艺的Prescott遇到了耗电量过高的问题,该问题可能也可能影响到Tejas。而第一款采用90纳米工艺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Dothan也因为良率问题而延后几个月。

  此外,英特尔今年的IDF上,曾经展示过Tejas专用的散热器。(郭和杰)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