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英特尔发布915和925芯片组专题 > 正文

英特尔915芯片组“喜新厌旧” 威盛有机可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0:44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29日消息 英特尔(Intel)预计在6月推出915系列芯片组产品,业界传出将不会有支持Windows98及WindowsME等旧款操作系统驱动程式的消息。主板厂商表示,英特尔此举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新版操作系统升级的需求,但不致于让旧版系统完全无法运作,短期内冲击不大,而威盛、矽统等台系芯片组新产品仍将持续推出支持旧版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或多或少可增加产品卖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据知情者透露,英特尔对下游客户表示新一代915及925芯片组系列产品将不提供支持Windows98及WindowsME等旧版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式,仅支持Windows2000及WindowsXP系统,换句话说,未来购买新一代主板产品的消费者,必须搭配版本较新的操作系统。

  对此主板业者表示,目前全球PC用户中,使用Windows98及WindowsME的消费者仍不少,约有4成左右的用户仍在使用旧版操作系统。因此,英特尔不再推出适合解蓉Windows98的驱动程序,有助于加速这些用户进行升级,换掉旧的操作系统,对微软而言是一大利多。

  不过,英特尔915芯片组就算没有支持Windows98驱动程序,并不表示这一系列主板就完全无法使用Windows98及WindowsME旧版操作系统,只不过在性能及使用的方便程度上会略打折扣。

  矽统及威盛等台系芯片组的新一代P4芯片组都还会支持旧版的操作系统。不过,包括近期已完成Tapeout的矽统656与威盛PT890,量产时程都落在第三季,上市时间明显落后英特尔。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