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宝德、英特尔联合推出划时代的个人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57 中关村周刊

  国内领先的网络服务器制造商宝德科技和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携手,联合推出旨在促进全民互联网应用的个人服务器增值服务计划。该计划也是英特尔2004年Mini-HPC新战略的组成部分。

  个人服务器PersonalServer是相对于个人电脑PersonalComputer而提出的新概念,体现了人们日益增多的互联网需求。从广义上说,网络数据流处理逐渐从中心结点下移,下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移到每个社区甚至家庭;从狭义上说,每个家庭的计算也逐渐从单机单联,发展至多台电脑互动,所以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人们都开始形成一种对小型数据处理中心的需求。针对这种新兴社会需求,英特尔推出Mini-HPC微型高性能计算,宝德推出PersonalServer个人服务器。宝德的PS个人服务器增值计划是英特尔Mini-HPC计划具体实施方案的一种,也是对英特尔M-HPC计划的最先响应。

  宝德个人服务器具有两大市场诉求点:个人数据中心和个人隐私保护。宝德个人服务器主要开拓三方面用户:需求网络办公环境的社会成功人士、狂热网络游戏玩家、热忱流媒体技术发烧友。需求网络环境下办公的社会成功人士包括:文艺影音界人士,商业企业界人士,高层社会工作者。他们工作的网络办公环境可以抽象概括成为“个人数据中心”,也可以形象地说成是“个人工作室”。网络游戏成就百亿元的市场,而随着网络游戏的多样化、小型化,以及国家对公众网吧监管的加强,网络游戏必然走进以家庭为单位的“微网吧”时代,同时局域网游戏又必将再度兴起,这都需要用于网络游戏的个人服务器。个人流媒体服务器主要面向对视频技术极度热忱的用户,比如他们往往需要架设提供视频服务的小型网站或者是组成影音个人工作室。

  英特尔Mini-HPC全称微型高性能计算,是与英特尔迅驰提供的商用网络平台相互补的通用网络平台。英特尔认为,现在的广域网技术正从“结点计算”向“网格计算”平移,一组高性能计算机集中存放在中心结点,组成一个计算机群集,形成超强的计算能力,负责网络用户的计算需求,这就是结点计算;而“网格计算”是在互联网的每处结点上都有一台性能相对高强的计算机,承担汇聚到此处的计算任务,并且当此处服务器空闲,而其他网络结点有计算需求时,空闲计算机会分担繁忙结点的计算任务。也就是网络从寻求“负载均衡”演变为追求“计算均衡”。

  宝德科技作为英特尔的忠实盟友和战略伙伴,始终站在英特尔市场行动的最前列。宝德不仅在安腾系列高端服务器市场同英特尔并肩作战,而且在新兴起的Mini-HPC通用市场和PersonalServer低端市场仍将不遗余力地、不计得失地努力为英特尔奔走,把英特尔全线服务器产品推进到数据中心、政府企业、设计院所和个人家庭。

  “个人数据中心”和“个人隐私保护”是宝德推出个人服务器的两大动因。随着个人电脑使用频度的增大,人们创造了大量个人数据,这些数据需要动态检索调用,而不可能全部刻成光盘以静态方式存储;同时每个家庭内多台电脑协同工作,共享数据、分享网络带宽的频度也大为增加,这些现实情况要求一个作为个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产品出现。“个人隐私保护”也是宝德个人服务器力图表述的一个市场诉求,比如服务器性能优异,把大量文件加解密是瞬间的事,完全不影响用户的使用;服务器性能更稳定,并且有双机备份功能,可以保证数据不被破坏;个人电脑特别是笔记本电脑中的数据是每个人工作心血的结晶,如果遭遇破坏或丢失将是很可怕的事情,个人服务器放在家中,又有防火墙的保护,所以可以让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每天轻装上阵。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谈道:“未来的计算性能不仅取决于速度,还取决于创新体系结构的能力,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潜能。”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企业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迈克·弗斯特Mike Fister则称,“采用了最新平台技术的平衡服务器和工作站,是提供可靠、稳定的高性能企业解决方案的关键。”

  宝德公司董事长李瑞杰认为,英特尔不仅致力于计算速度的提升,还致力于计算体系结构的创新,Mini-HPC战略就是引导世界网络从“结点计算”提升到“网络计算”的关键步骤,宝德个人服务器就是紧跟英特尔M-HPC战略而推出的面向低端应用市场的战略跟进。

  宝德-英特尔在IA架构64位服务器和32位服务器的市场推广中紧密合作,在2003年安腾高端服务器推广中取得了亚洲第三、国内第一的良好业绩,宝德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在2004年英特尔的Mini-HPC战略推进中,宝德仍将与英特尔紧密合作,在通用网络服务器市场和低端服务器市场放手一搏,发掘这一增量市场,开拓新的用户群,抗衡RSIC和AMD芯片服务器的袭扰。宝德也将完成在服务器市场高、中、低端全线通吃的战略布局。(朱婷)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