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人性化成笔记本新设计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8:52 北京娱乐信报

  尼葛罗庞帝曾经对未来展望道:“计算机不再只和计算机有关,它决定我们的生存。”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电脑不只是高科技产品,更应该成为我们有人性的、充满关爱的伙伴。这就要求无数设计师、工程师和企业决策者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与设计,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设计本源。

  一直以来,人们使用笔记本更多关注的是性能、配置和价格,而忽略了用户使用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时的人性化细节设计。作为一台优秀的笔记本,不但要拥有出众的外形和强劲的性能,人性化功能更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性化功能很多时候是品牌特色的组成部分,它们也许并不是复杂的设计,也许只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创意,但却是这个品牌的一个亮点,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华硕S5N设计师介绍,笔记本的人性化设计实际上就是对使用者人性的尊重。这种尊重是寻求产品与使用者之间的和谐,并能够为使用者带来舒适的感受与愉悦的心情。产品设计一切都是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以使用者为中心展开。也就是说,作为产品本身,只要是人接触得到的地方,都会被细致入微地体贴起来,所谓人性化设计,也就是产品对使用者细致入微地体贴。

  以华硕S5N为例,它采用碳纤合金作为机体材料,可避免使用者的手印留在机器上;斜面设计的键盘键帽儿,可防止外界环境光所造成的看不清键盘的现象,同时减少用户在长期使用电脑后的疲劳感;独家设计的一体成型无缝触摸板,不仅外形更加优雅,且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内建了无线网络的快速切换按钮,一按定乾坤;外置光驱的自动侦测偏重心盘片功能和废片终结防刻死/智能刻录变速技术,以及智能风扇转速控制技术和华硕系统诊断家,都是人性化设计的集中体现。

  黄勇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