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DC数据显示:2003年亚太网络市场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根据IDC最新公布的季度LAN跟踪调查结果,2003年的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网络市场收入1达到35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尽管亚太网络市场的反弹归功于多个发展中国家的电信行业发展,但2003年上半年的SARS爆发和伊拉克战争等外界不利因素却妨碍了电信行业实现更加强劲的反弹。总体而言,随着经济的继续复苏,IDC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并预测2004年整个网络市场(包括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和NIC)将增长9%。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电信行业对于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的增长功不可没。2003年,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等发展中国家的运营商投入巨资建设核心网络骨干,同时韩国和中国台湾的老牌运营商也保持了强劲的势头。除在网络核心的千兆/万兆路由器和模块交换机方面投资外,运营商还在固定端口第2层交换机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以部署城域以太网。”IDC中国电信研究高级分析师相斌斌女士表示。

  2003年,印度、马亚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年增长率均超过20%。2003年,印度的电信服务提供商继续实施高速扩展全国基础设施的计划,服务、制造和金融行业呈现出旺盛的需求。一系列的大型电信项目以及政府计划推动了马来西亚网络市场的增长。在澳大利亚,大型城域以太网的部署推动了网络市场的增长和IP电话的普及。中国、中国香港、菲律宾、新加坡是受冲击最大的市场,自2002年以来连续两年收入下跌。

  2003年下半年,交换机和路由器收入主要源于电信行业,而政府和金融行业也推动了市场增长。印度、中国和泰国实施了电子政务计划,连接各个部门和政府机构的网络,极大地推动了需求增长。金融行业也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印度、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在2003实施了核心银行网络升级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以连接分布在各个主要城市的分支机构。

  IDC预测,高端解决方案的采用将促进网络市场继续发展。在路由器市场,骨干网络的持续投资、IPv6计划(尤其是韩国)将促进千兆/万兆路由收入的增长。到2008年,路由器市场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9亿美元,其中41%为千兆/万兆路由收入。

  在交换机市场,从第2层到第3-7层的迁移、千兆(包括10G)以太网的普及都有望推动交换机市场的增长。截止2008年,交换机总收入有望达到34亿美元,其中50%为万兆以太网收入。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