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蓝色巨人IBM开放技术 推出PowerPC三重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28 太平洋电脑网

  文/Sleepless

  近日,IBM将3种型号的PowerPC处理器的使用权作为一份授权许可协议的一部分,转售给了Applied Micro Circuits Corporation(AMCC)。AMCC是一家拥有25年网络和存储器芯片市场经验的公司。

  根据这份协议,IBM将把PowerPC 403、PowerPC405和PowerPC440这三种处理器的部分使用权转让给AMCC。后者将可以把这三种处理器作为嵌入式市场的主力产品,这就意味着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这些处理器可以使用在像网络设备这样的产品中。

  位于圣迭戈的AMCC公司,将为这些芯片将支付给IBM2.27亿美金的Power体系结构使用许可费用。IBM将为AMCC生产PowerPC芯片。协议内容将在本季度末执行完毕。

  虽然IBM将放弃其PowerPC的3大主要产品之一——PowerPC 400系列产品的相当一部分控制权,但蓝色巨人依然把这次交易看作是一次拓展PowerPC芯片行销范围的机会。

  “这(份合约)与我们的目标——寻找新途径来对新的合作伙伴和更多客户公开Power体系结构,是一致的”,IBM的一位代表说。

  而且,尽管AMCC将有权使用PowerPC 400系列的三种主要芯片,IBM还将保留它们在数字处理等领域的使用权和所有PowerPC 400系列产品的专利。蓝色巨人还可以根据合同需要,使用PowerPC 403、405和440处理器核心为其他公司设计芯片。

  “Power”的意思是“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with Enhanced RISC”,它代表了IBM的Power和PowerPC芯片所使用的共同的技术基础。IBM有许多种Power体系结构处理器,包括Power4服务器芯片和PowerPC 700和PowerPC 970系列产品。近来,蓝色巨人一直在努力增加Power芯片在计算机、通信和电子等市场的占有率。

  最近,IBM在芯片市场作出了大量的改变,包括涉足芯片代工市场和把公司的微电子部门与服务器部门合并为一个新的系统技术部门。

  仅仅在两周以前,IBM发布了一项公开计划——他们将为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商提供更多Power芯片的信息和开发工具。这项计划也将帮助IBM创造出新的产品。

  蓝色巨人计划为Power芯片培育一个开放的市场,也就是说一些公司将会为Power系列产品和使用它们的设备,购买或者开发软硬件产品。IBM还认为在这样一种环境中,Power芯片的使用者,会经常反馈一些有关他们希望IBM增加哪些特性或者改进的信息。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