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RealPlayer受冷落 英特尔主板另配音乐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1:42 赛迪网

  4月16日消息,Musicmatch公司4月15日表示,英特尔将在销售给电脑组装厂商的台式电脑主板中采用该公司的音乐软件,取代了RealNetworks公司的RealPlayer音乐播放软件。

  位于圣地亚哥的Musicmatch称,这笔独家协议意味着今年将有2000万台电脑采用其音乐播放机软件。这种音乐播放机软件有该公司的音乐下载服务的链接。然而,英特尔称,转销渠道只能销售几百万台电脑。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Musicmatch的软件将包含在英特尔销售给小型电脑厂商的台式机主板的配套CD盘中。这些小厂商中有的销售游戏电脑等专业性电脑。目前,戴尔、Gateway和惠普销售的电脑都配置了Musicmatch的软件。不过,惠普最近宣布它将改用苹果计算机的iTunes软件。

  英特尔一直在其CD光盘中使用RealPlayer音乐播放软件。英特尔发言人不愿意这个改变提供具体理由,只是说并不排除将来使用RealNetworks软件的可能性。

  ABI研究公司的分析师VamsiSistla表示,这笔交易对于RealNetworks不会产生影响,因为RealNetworks正在争夺市场规模更大利润更丰厚的消费电子市场。在那个领域,RealNetworks的头号竞争对手是微软。微软正在尽可能多地将Windows媒体播放软件用于PC以外的设备。

  Sistla表示,RealNetworks到目前为止主要还是PC领域的厂商,而微软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取得消费电子市场的份额。因此,有报道说,RealNetworks首席执行官罗布·格拉泽最近曾请求与苹果结盟,联手对抗微软。

  Sistla说,另一方面,私营企业Musicmatch在音乐软件和服务业务方面与这个市场的主要厂商相差甚远,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消费电子市场有认真的表现。他们必须要提供比微软和RealNetworks还要多的东西。我想他们还做不到。

  作者:天虹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