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市场流行的几款常用多功能数字存储卡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07 京华时报

  随着越来越多电子数码的使用,作为电子记录载体的数字存储卡也被大量地采用。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现在市场上流行着各种各样、各种规格的存储卡,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眼花缭乱的感觉。这里介绍几种常用的存储卡,供朋友们选购和使用。

  MMC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功能简介:MMC就是MultiMediaCard———多媒体卡,这是由美国SANDISK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同开发的一种多功能存储卡,可用于多种数码产品。

  ★特点:它具有小型轻量的特点,外形尺寸只有32mm×24mm×1.4mm,重量在2克以下,并且耐冲击,可反复进行读写记录30万次。驱动电压为2.7-3.6V。目前最大容量为64M。现多用于数码摄像机和MP3。如KYOCERA(京瓷)公司的最新产品FinecamS3就可以使用MMC卡以及SD卡。

  ★主要适用机型:美能达和卡西欧等数码相机

  ★产品价格:128M(300元左右);256M(580元左右)

  SD

  ★功能简介:SD卡就是Se鄄cureDigitalCard———安全数码卡,是由日本松下公司、东芝公司和美国SANDISK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的。

  ★特点:SD卡具有大容量、高性能,尤其是安全等多种特点的多功能存储卡。它比MMC卡多了一个进行数据著作权保护的暗号认证功能(SDMI规格)。现多用于MP3、数码摄像机、电子图书、微型电脑、AV器材等。比MMC卡略厚一点,为32mm×24mm×2.1mm。容量则要大许多,今年将生产出256M的卡。据报道,将来最大可达到1G的容量。

  ★主要适用机型:美能达和卡西欧等数码相机

  ★产品价格:128M(350元左右);256M(600元左右)

  CF

  ★功能简介:CompactFlash是一种尺寸仅相当于火柴盒的小型可插拔大容量存储设备。

  ★特点:这种存储卡能够以多种方式发挥效能,其中包括:调制解调器、以太或无线网卡、串行、蓝牙无线或数字电话卡、USB和激光扫描仪等。CFTypeI与CFTypeII两种型号之间的唯一区别在于存储卡的厚度。您虽可凭借CF卡轻而易举地实现设备功能扩展,但却往往需要为设备选配一个扩展包,以便提供CF卡插接位置。

  ★主要适用机型:富士和柯达等数码相机

  ★产品价格:128M(300元左右);256M(500元左右)

  XD

  ★功能简介:这种新的存储卡标准是全球数码相机两大厂商Olympus和Fujifilm共同开发的。

  ★特点:作为过去Smart鄄Media卡的换代产品,xD-Picture卡具有迄今为止最小的尺寸,但容量并不小,现在已经有256MB的xD-Picture问世,Olympus还有计划推出1GB-8GB的卡。xD-Picture卡也有快速的读写速度,64MB及以上容量的卡均可达到写入3MB/s、读取5MB/s的速度。

  ★主要适用机型:富士和奥林巴斯等数码相机

  ★产品价格:128M(450元左右);256M(900元左右)

  SONY记忆棒

  ★功能简介:这是由索尼电子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存储卡。

  ★特点:MemoryStick被很多人称为香口胶存贮卡,因为其尺寸确实像一条香口胶:50mm×21.5mm×0.28mm,重4克。采用精致醒目的蓝色外壳(新的MG为白色),并具有写保护开关。

  SONY记忆棒在实际的使用中适用于全部的SONY电子产品,美中不足的是其价格比较昂贵。

  ★主要适用机型:SONY数码相机

  ★产品价格:128M(600元左右);256M(1100元左右)

  (张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