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CL笔记本新品近日将推出“万人大试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4:40 人民网

  坊间盛传俞翠薇“空降”TCL后将推出全新产品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记者昨日得到消息:TCL将在10日前后推出一款12.1”宽屏笔记本。据说由于TCL对这款笔记本的品质非常自信,将会展开“万人大试用”活动,消费者只需交一定押金即可试用一段时间,在此期间随时可以无条件退货!锁定时尚?

  如今笔记本早已不止拥有“商务”这一张严肃面孔,如同两三年前的手机一样,时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尚已经在笔记本领域大行其道。不止索尼、三星等国外巨头打造经典时尚品牌,联想、同方等国内厂商也推出时尚路线的笔记本产品,TCL产品线从去年年底开始也逐渐向品味感和科技感靠拢,寻求新的突破口。时尚不只是“花瓶”式外表,有内涵的“理性”时尚更吸引用户。凭借更大的显示空间和更高的分辨率,宽屏对于多媒体影音娱乐有着良好的支持效果,在消费者中有为数不少的“拥趸”,这使得宽屏在前两年开始“火”起来之后,今年上升势头依然不减。

  而“12.1”宽屏笔记本融合了宽屏和便携两种优点于一身,影音娱乐与精致外观兼得,正是今年笔记本市场时尚路线重头戏,主打快乐科技的明基也推出过类似的12’1宽屏笔记本。纵横电子消费品市场的TCL显然踩准了今年笔记本时尚的最强音,2004年第一款新品即押宝12’1宽屏。

  俞式风格?

  和锁定时尚的顺应潮流不同,“万人大试用”活动显得非常另类,现在很多厂商往往大肆宣传笔记本的性能、外观,却对品质“讳莫忌深”。TCL敢于站在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毫无后顾之忧地试用、评判,不可谓不自信,不可谓不大胆。

  熟悉IT市场的人不难看出,“万人大试用”活动带有鲜明的“俞式风格”。俞翠薇在业界以勇于变革的领导风格和独出心裁的营销策划所著称,曾经在业界哄动一时的EMC“重返伊甸园”,“后DIY夏令营”,“美格步入极限地带”,“美格万人试机活动”等大型市场活动均出自俞翠薇之手。

  俞翠薇正是杨伟强为重振笔记本业务多方寻觅最终敲定的得力人选。一位TCL电脑的老员工曾经向记者透露,俞翠薇入驻深圳总部虽然还不足一个月,但并没有拘泥于通常新领导刚刚接任时常见的谨言慎行——TCL电脑上下已感受到了俞翠薇的魄力以及“新变革到来的氛围"。从这款新品的推出和随之而来的“万人大试用”活动,外界也不难感受到俞翠薇带来的变化。

  更大的变化应该会接踵而来。一位TCL电脑高层含蓄地透露,此次"空降"TCL电脑的不止俞翠薇一人。随着整个TCL集团的改革,TCL电脑近期也对企业内部结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在人力资源的扩充上,除俞翠薇外,仅中高层就有6位精英加盟。除了俞将主要负责整个事业本部包括品牌管理在内的全部市场工作,以及笔记本业务横向和纵向的运作,其他得到重点“补血”的主要也是与笔记本业务相关的岗位,TCL笔记本的渠道、市场推广等都会得到大幅梳理。

  窥一斑而见全豹,从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推断,俞翠薇加盟后推出的这款新品与以往王牌笔记本的风格大有不同,很可能以新产品系列的形象露面,另外今后对用户群的细分和对品质的强调也很可能成为TCL笔记本的工作重心之一。一位业界资深人士表示,TCL在笔记本市场能否“脱胎换骨”尚难断言,然而,俞翠薇的加盟势必会让今年的TCL笔记本乃至整个笔记本市场“很有看头”。(陈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