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显示器市场鱼龙混杂 辨真假TCO’03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6:51 北京现代商报

  2002年末,TCO’03认证标准浮出水面,引起了消费者的普遍关注,随着飞利浦150P4显示器首先将TCO’03带入中国,一场新的显示器环保之争又开始了。TCO认证目前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显示器的重要标准之一,但是当初TCO’99认证满天飞,真假难辨的情况让人心有余悸,那么现在您对TCO’03是否了如指掌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购买TCO’03认证显示器需要注意的东西。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TCO Development(瑞典劳工联盟)为显示器类产品制定了严格而且规范标准,只有在生态学、能源学、辐射、人体工程学和电气安全性等五大方面都符合TCO Development所制订的标准,才能通过TCO相应版本的认证。初步了解TCO’03规范以后,我们就来看看真正的TCO’03显示器与那些假冒TCO’03认证的显示器之间的区别,也来看看那些不法厂商偷天换日的本领。

  一般真正通过TCO’03认证的显示器,不只在前面贴有标志,在显示器后部铭牌上也应该有刻蚀的认证标志,而那些只在“面子上”贴TCO’03的,基本可以肯定为伪造的。另外,真正通过TCO’03,需要将样品送到负责TCO认证的组织进行一系列严格测试,达到相关标准后才算通过认证,并授予认证证书,这个过程需要5700欧元的费用。为了规避这部分费用,一些厂商就按照TCO组织的检测标准,对自己生产的显示器进行相关测试,并宣传其“符合TCO标准”。但是这种不经过官方认证的“TCO’03”是不具备可信度的,消费者一定不能被文字游戏所迷惑,要看清“符合”与“通过”之间的区别。

  要想真正认清TCO’03的真实性,登陆TCO官方网站查询认证信息是最保险的方法之一。通过在TCO’03网站的查询,我们可以了解到绝对真实的信息,但是困扰消费者的是,除了飞利浦以外,其他厂商产品的出厂型号于销售型号基本都是不相符合的。这样一来,除了飞利浦显示器用户,其他想要查自己显示器的消费者,必须要对显示器行业有一定了解才可以了。同时,很多OEM厂商的显示器宣称通过TCO’03认证,其理由是他们的供货厂商同一型号产品通过的认证。这个道理是行不通的,因为OEM的显示器必然在外观方面有所改动,这样就必须重新经过TCO组织认证,才算达准。另外,黑色外壳显示器目前只能通过TCO’99,因为黑色外壳与屏幕之间色彩对比太大。所以只要看到有黑色的显示器通过TCO’03,那么它一定是假的!

  总结以上几个方法,主要有:后部铭牌看标志,“通过”、“符合”要分清,官方网站查资料,黑色外壳不可能。当然,为了更加保险,购买飞利浦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会更有保障。同时,这些国际知名大厂也不会为了一时之利,去使用一些伎俩弄虚作假,毕竟声誉对于他们是非常重要的。(刘世辉)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