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东芝测试笔记本用燃料电池 估计明春商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1:2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20日综合消息:东芝近日表示,该公司已对笔记本电脑用燃料电池进行测试,并连接B5纸张大小的电脑“PROTEGEM100”,确认可以使用。

  该公司透露,计划在2005年3月底以前进行此产品之商品化。此试制品亦将在此次的CEBIT2004展出。该公司所开发的系从甲醇(methanol)取出氢进行发电的直接甲醇型燃料电池(DMFC)。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测试产品配备100cc的cartridge,平均输出12W可驱动电脑10小时。含cartridge部份的燃料电池重量为1.2公斤,跟一千的测试产品相较下,连续运转时的稳定性比较高。

  除了东芝之外,NEC、日立、CASIO、韩国三星电子等厂商也都投入笔记本电脑等小型电子产品用燃料电池之开发。东芝意图尽快将其独自规范的产品商品化,以于各厂商进行规范统一之际掌握主导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