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杰尔系统推动多模Wi-FI产品150MBit/s的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1:08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对杰尔 WaveLAN? 802.11a/b/g 芯片组的软件增强提高了无线媒体应用的数据吞吐量

  杰尔系统 (Agere Systems, NYSE: AGR.A, AGR.B ) 近日宣布推出用于其WaveLAN?802.11a/b/g 多模芯片组的性能加速软件,该软件能够为无线网络产品提供高达每秒 150 MB(Mbit/s)的数据吞吐量速率。这种加速模式功能是采用基于标准的服务质量(QoS)技术以及其
他软件方面的优势开发而成的,将为零售及个人电脑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无缝连接和广泛兼容的、并且是当今市场上性能最高的多模解决方案。

  随着用于 PC 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无线网络标准和应用的不断发展,高速Wi-Fi用户最关心的是能否在指定范围内获得最高的吞吐量,以及能否在混合模式网络中保持不间断的连接。杰尔的WaveLAN多模芯片组能够以峰值数据速率提供两倍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的覆盖范围,通过绑定增强软件,还可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从而使连接速度更高、可靠性更强。杰尔的高级加速技术以此强大的基础为后盾,并且通过利用将在IEEE802.11e QoS 标准中使用的机制,可以确保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的数百万 Wi-Fi产品之间最大限度地实现可互操作性。

  杰尔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梁宜先生说:我们的WaveLAN多模芯片提供了出色的基准范围与数据吞吐量。通过利用标准定义的软件机制,杰尔正在不断提升高速Wi-Fi设备的性能基准及在整个行业范围内的可互操作性。

  杰尔的加速软件可以提供前所未有的网络速度。采用杰尔WaveLAN解决方案的网络可以支持需要更大带宽的应用,如家庭中的流媒体、大数据文件的传输或将多个 Wi-Fi设备路由到外部硬盘驱动器。

  提供增强的加速 (turbo-charge) 软件

  杰尔的软件加速功能采用众多技术开发而成,可以改进数据的传输速度(其中包括客户端到客户端传输--采用这种模式的两个设备可以绕过接入点直接相互发送数据)、数据压缩、猝发数据帧以及开销管理等。杰尔的软件具有可代表若干基准性能累积的最佳性能,其以无可匹敌的范围及数据吞吐量为基础,能够实现高达150Mbit/s 的无线连接性。

  为实现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而不懈努力

  杰尔的 WaveLAN 多模芯片组于本月开始量产,该芯片组包括一个单芯片、双频带 2.4/5.2 GHz射频收发器、媒体接入控制器(MAC)、基带处理器以及功率放大器。将于 2004 年第三季度实施杰尔的加速软件以作为覆盖WaveLAN芯片组的技术,预计届时将获得 802.11e 标准的批准。这种时间安排可确保杰尔的软件优势完全符合最终的 QoS规范,从而为Wi-Fi 产品开发人员提供目前具有最高性能的可互操作解决方案。

  杰尔系统与 Ubicom? 就多模 Wi-FI? 参考设计展开通力合作

  提供相当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三倍的路由速度

  --创新的芯片与软件设计造就了高性能 802.11a/b/g 路由器、接入点与网络外设产品

  杰尔系统 (Agere Systems, NYSE: AGR.A, AGR.B)与无线网络处理器与软件平台的领先供应商Ubicom? 公司近日宣布:将合作开发用于802.11a/b/g网络的高性能接入点、路由器以及网络外设产品。这些设计将从极佳的软硬件集成中获益,从而可借助小型的低成本Wi-Fi解决方案为企业与住宅小区的应用提供高速性能。

  这些 Wi-Fi 解决方案将杰尔的 WaveLAN? 多模芯片组与 Ubicom 的IP3023?无线网络处理器及软件进行了完美组合,充分利用优化的架构,能够提供相当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三倍的路由速度。杰尔与Ubicom 将于 3月 18 日至 24 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 CeBIT 2004 大会上联合展示这些参考设计。

  杰尔的 WaveLAN多模芯片组提供卓越的覆盖范围与吞吐量,以及业界最具竞争力的材料清单。Ubicom创新的处理器平台集成了片上存储设备,可提高数据包的处理速度,从而其架构可以显著缩小晶片面积及对外部存储器的需求。

  杰尔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梁宜先生表示:杰尔与 Ubicom 齐心协力,致力于满足Wi-Fi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关键需求,即以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为无线用户提供无缝、可靠的连接性。通过与消费类电子设备透明的相互连接而无需考虑其所支持的标准,采用多模解决方案支持802.11a、b与 g 网络的接入点设备及路由器可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Ubicom 的营销副总裁 Glenn Schuster说:Ubicom的处理器是经过量身定制的,不仅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接入点设备与路由器的无线电通信性能,而且还可为实现出色的安全性、实用性与实时性提供一系列独特的高级功能。在为开发低成本接入点设备、路由器以及网络外设提供所需的优化无线网络架构以及高层次的软硬件集成方面,无一款处理器可与Ubicom的解决方案相媲美。

  多模芯片组性能

  通过根据系统容量、通道负载以及所传输的信息类型动态选择 a、b 或g网络,杰尔的高性能多模解决方案解决了多个无线网络标准环境中的无缝连接难题。利用无线架构设计(其中包含用于基于 OFDM 的 11a与11g 的单片、双频带无线电设计的实现),杰尔的WaveLAN多模芯片组通过缩减材料清单与芯片面积可以实现显著的经济高效性。这一无线电设计与多模媒体接入控制器(MAC)、多模基带处理器以及双频带功率放大器进行了完美结合,可以为802.11a/b/g解决方案提供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单一平台。

  无线网络处理器集成和软件优势

  Ubicom的产品具有业界领先的性价比,这要归功于为实时任务与低时延而精心设计的、正在进行专利审批的架构。IP3023无线网络处理器在典型应用中的中断响应时间小于五个时钟周期,而运行Linux? 操作系统的基于 MIPS 和 ARM 的片上系统(SoC) 解决方案却需要上千个时钟周期才能响应中断。此外,IP3023和 Ubicom 的ipOS?网络操作系统能够以传统解决方案一半的时延处理数据包,从而显著缩短了游戏、语音以及其他交互应用的响应时间。因此,IP3023可以支持多个客户端和多种功能,而不会像其他平台那样会导致性能下降。

  预计将于 2004 年第二季度提供这些新型多模参考设计的样片,2004 年下半年开始投入量产。

  在 CeBIT 2004 上演示这些用于 802.11a/b/g 网络的高性能参考设计将于 3 月 18 日至 24日在杰尔的CeBIT 展台上(13 号展厅,D37 号展区的 C7-9 号展位)公开展示。

  (网页编辑:亚平)


  
  
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