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表示今年将会出现全球内存芯片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小米

  三星电子昨天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全球性的基本内存芯片短缺,原因是芯片制造商将生产转移向手机和数码相机中所使用的专业存储芯片中去。

  目前已是世界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的三星公司在基本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上押下
重注,认为这种主要用于个人电脑的芯片将会有急速增长,所以在投资上也比其对手更多。

  “DRAM的有限的供应数量让芯片价格在第一季这个传统淡季保持平稳,估计在第二季更会出现短缺现象。”三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

  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是最常见的内存芯片,80%使用于个人电脑。另外,他们还被用于在数码相机,手机和个人数字助理等的数据存储上。

  “我们估计在第二季会出现DRAM芯片短缺的情况,因为这个时期是传统的暑期旺季,对PC的需求比平时高,”一名三星公司的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的记者说。

  三星和行业分析家们都认为DRAM的行情看涨。本来,人们预期随着企业消费的反弹,对PC的需求将有双位数字的增长,但却偏偏发生在DRA产能被削减的时期,这是因为芯片制造商正忙于将产能转向闪存,以迎合手机和数码相机的爆炸性增长。

  根据微芯片经纪网站DRAMexchange.com的数据,到上周五临收盘的时候,行业标准的256M DDR内存芯片的单价稳定在4.53美元,而分析家们估计到第二季时DRAM芯片的单价会慢慢攀升至5美元。“供应在下季很可能保持紧张,因为芯片制造商将大量的DRAM产能转移到了闪存芯片上。”Daishin证券的分析员Chin Yeong-hoon说。

  Chin估计三星已经将其DRAM芯片产出从两年前的占全部存储芯片产出的80%大幅削减至今年第一季度的60%,目的是将闪存的产出比提高至35%以上。

  用于将数据在数字电子产品中快速存储和抹除的闪存需求是如此强劲,连三星也说自己仅能满足需求的60-70%,并且这种短缺情况今年上半年会依然继续。

  三星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的芯片销售额破了纪录,其中闪存对收入的贡献据该公司称甚至大于DRAM芯片。

  此外,三星还是仅次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今年手机销量很可能超过原先预期的6500万台。同时,三星还预计其液晶显示器业务的销售额在2010年将是2003年的四倍,达到200亿美元,带动这股增长潮流的将是大尺寸液晶电视屏。

  作为亚洲最具价值科技企业,目前三星的市值已达720亿美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