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DRAM下半年全球缺货 提升手机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34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6日消息 韩国三星电子周一(3月15日)表示,因芯片制造商将产能投向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特殊芯片上,今年稍后标准型内存芯片将出现全球供应短缺。

  三星电子并称,今年手机销售料可超越稍早定下的目标6500万部,显着高于2003年的5,560万部。

  “对于手机及内存芯片如此乐观的预测,只是印证了产业普遍看好的展望。三星自已的预测已非常的保守,”BNP百富勤分析师YuChang-eyun称。

  德意志银行则预测,三星2004年手机出货达7,500万部,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则预期7,680万部。

  三星押注主要用于个人电脑(PC)的标准型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将出现殷切需求,因此正较竞争对手更快速的投资此领域。

  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第一季是DRAM的传统淡季,然而在供给受限下激励下,芯片价格保持坚稳,预期今年下半年时,芯片将开始缺货。”

  DRAM是目前最广泛使用的内存芯片,八成用在PC上,亦应用于数码相机,手机和个人数码助理(PDA)等产品上。

  下半年DRAM料开始缺货

  三星一位高层对路透表示,“在学生于秋季开学、以及圣诞节假期前,传统上PC需求将会升温,我们预期今年下半年DRAM芯片将出现短缺情况。”

  随着企业部出回升,预期PC需求将出现两位数成长,然而与此同时,DRAM产能却遭削减,因芯片制造商调整生产线,生产更多闪存(闪存)(Flash),以满足可照相手机和数码相机庞大的需求。

  根据网路微芯片经纪商DRAMexchange.com资料,上周五稍晚时,256Mb双倍资料传输率(DDR)DRAM芯片每颗价格为4.53美元。分析师预期DRAM价格在下半年在4.5-5美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若。

  Daishin证券分析师ChinYeong-hoon表示,“因芯片制造商将颇多DRAM产能转为生产Flash,以应后者不断增加的需求,下半年DRAM供应情况料维持紧俏。”

  他预估,三星本季将把DRAM占整体内存产能比重,从两年前的80%左右减至60%,以提高闪存芯片的比重至逾35%。

  快闪抢走DRAM产能

  数码电子产品中可迅速储存及删除资料的闪存,因需求增长极为快速,以致三星先前表示,只能满足60-70%的需求。

  三星是继芬兰诺基亚及美国摩托罗拉后,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该公司为最新一家对手机前景表示乐观的厂商。手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一年市场规模将近10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拜已开发市场对彩色萤幕手机需求畅旺,以及中国、印度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便宜手机热销之赐,今年全球手机销售可能成长至5.8亿部,较上个月的预估多出2000万部。

  三星股价今日微升0.2%,收报52.5万韩元,盘中一度上涨1.7%。该公司是亚洲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市值约为720亿美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