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开发出系列基于Newcastle的Athlon64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24 赛迪网

  悄无声息间 AMD开发出系列Newcastle产品。

  位于加州桑尼维尔市的这家芯片制造商一直静悄悄地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领域努力扩充它的Athlon64处理器的领地。它正在提高它的一款基于名字为Newcastle(新城堡)处理器内核的台式机Athlon64的新版本,并新发布了一款基于Athlon64电路的AthlonXP手机芯片。AMD还打算不久为台式机的发烧友发布另一款Athlon64FX芯片。

  基于Newcastle的芯片(时下已有数字序列编为码2800+和3000+的样品,以及很快就将包含有3200+)是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最重要的变化。新处理器系列使用了AMD最初推出的Athlon64台式机处理品二级缓存的一半容量。新芯片集成了512KB二级缓存而不是流行的1MB二级缓存。

  通常情况下,当所有其它的性能相同时,处理器内核旁边的缓存或存储池越大,性能表现也就越优越。但是AMD却有好几种方案包括通过调节缓存的大小和时钟频率,来得到它想从它的Athlon64s中得到的许多性能。分析家指出,较小的缓存可帮助AMD公司通过容许去掉含有缺陷的一些芯片的缓存的一部分,来推动AMD公司的产能。

  由于性能保持相同,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不可能注意到缓存和速度在Newcastle和原来的Athlon64之间有什么差别。而如果每一款都采用512KB缓存,NewcastleAthlon64 2800+的时钟频率为1.8GHz,Newcastle 3000+ 为 2GHz , Newcastle3200+s的为2.2GHz.。相比之下,AMD最初的Athlon643200+模型带有1MB 缓存的时钟频率为2GHz,而它同样带有1MB的3400+, 的时钟频率为2.2GHz。

  该公司的一名执行总裁说,向更小缓存移动基本上展示了AMD是在沿着Athlon64的道路发展。因为该公司曾计划要一方面提高时钟频率,一方面趋向使用较小的缓存。

  尽管目前还没有谁这样做,但美国的电脑制造商最终都将采用基于Newcastle的芯片。Newcastle芯片诸如3000+的价位比早先的Athlon64还要稍微低一些,这就容许了电脑制造商装配更为优惠的Athlon64台式机留下了余地,并因此为此种芯片留下了潜在的市场空间。同时,预计AMD还将在未来把Newcastle作为平台开发出更多的系列产品。

  作者:云雀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